切实保障养老机构安全运营 要闻-四平站 赵新 277484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切实保障养老机构安全运营 要闻-四平站 赵新 277484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要闻

切实保障养老机构安全运营

曹武检查养老机构消防安全工作

2018-12-03 11:17 | 来源: 四平日报

  本报讯(记者 崔路伟)为加强养老机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火灾等安全事故发生,11月30日下午,副市长曹武带领民政、安监、消防等部门,对辖区内养老机构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检查督导。

  曹武一行先后来到逸嘉居老年康乐中心、泰和养老公寓和舒康养老中心等地,仔细检查各项消防安全设施配备是否齐全并保持完好有效,查看了消防通道、疏散逃生通道是否符合要求,详细了解了用火、用电等各项安全措施的落实情况。

  曹武指出,养老院是人员密集的场所,务必要将安全工作摆在首要位置,进一步提升安全意识,加强安全常识的培训教育;相关企业要落实好主体责任,相关部门要从行业监管的角度,高标准、严要求、全面细致地开展安全生产排查,切勿走形式、走过场,要保证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到位,形成长效机制。

  曹武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加强配合,完善措施,尤其是要保证对用电设施等易出现安全隐患的部位的定期检查,切实消除各种不安全因素,倾力为老年人晚年生活创造安全、舒适的环境。各相关部门及养老机构负责人要切实提升思想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加强日常管理,确保隐患排查到位、问题整改到位,切实保障养老机构安全运营。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