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全力优化市场营商环境 促进工业经济运行工作持续发展 要闻-四平站 赵新 277663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四平全力优化市场营商环境 促进工业经济运行工作持续发展 要闻-四平站 赵新 277663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要闻

四平全力优化市场营商环境 促进工业经济运行工作持续发展

2018-12-04 21:4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image003.jpg

  当前四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软环境建设工作,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最大的硬资源、最大的软实力、最大的降成本来抓,全年工业运行已到收官的关键阶段时刻,着眼于稳增长发展,扛责任、扛任务、扛指标,围绕重点企业、“双停”企业启动、重点项目、产业跃升、供给服务全力抓好工业经济运行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围绕重点企业抓运行

  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区域特别是100家重点企业的精准分析,逐一研判,最大限度地挖掘产能。对经营形势好的重点行业、重点区域和重点企业根据承揽合同状况压担子、提产量,挖潜增效。对经营形势较差的重点行业、重点区域和重点企业通过采取有效措施,解决资金、市场困难问题,推动企业释放生产能力。1至10月份,四平市100家重点企业完成产值212.6亿元,拉动全市产值增速16.3个百分点,已经成为我市工业增长的重要支撑力量。

  围绕“双停”企业启动抓运行

  深入分析企业停产原因,按照“抓大不放小”的原则,分门别类,有针对性地对“双停”企业施以帮助、加以指导,全面盘活闲置资产产能,为稳增长提供增量支撑。其中,重点关注四平昊华的资产盘活、旭晨胶带、通钢冷轧板、天威电化和巨润生物等大企业的启动。同时,对一些中小企业也要牵好线、搭好桥,帮助走出困境,尽快启动生产。1至10月份,共盘活红嘴重型、全时通用等10户停产企业,生达玻璃、欧森热工等6户企业启动工作也在顺利推进中,并有望在年内启动生产。

  围绕重点项目抓运行

  坚持快上项目、大上项目、上好项目的原则,扎实推进双辽昊华20万吨离子膜烧碱搬迁改造、新天龙10万吨燃料乙醇升级、方向机10万套商用车智能转向柱总成等60个技改项目建设,确保康达农机年产5000台免耕播种机、精细化万能成盐剂、君乐宝年产2.5万吨酸奶及乳酸菌饮料生产线等9个技改项目年内竣工投产,为我市工业提供增量。截至10月末,累计实施项目89个,其中新建63个、续建26个。累计完成投资30.3亿元,同比增长3.2%。其中,技改项目60个,完成投资13.1亿元,同比增长1.5%。预计2018年,全年可完成工业固定资产投资31亿元,完成技改投资14亿元。

  围绕产业跃升抓运行

  制定并下发了《四平市产业跃升实施方案》和《四平市化工产业发展规划》,并以此为引导,在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新兴产业培育等方面精准发力,带动行业迈向中高端。

  围绕供给服务抓运行

  继续破解工业企业历史遗留问题,加大沟通协调力度,帮助剩余企业办理土地证、房产证,截至目前,累计为四平立白、天成玉米等市区的96户企业,共计95万平方米的建筑面积补办了房产证,力争年底前将所有遗留问题解决完毕,真正打通企业融资渠道;积极培育入规企业,帮助拟入规企业准备申报材料,贯彻落实好入规奖补政策,年内推荐21家企业升级入规;贯彻落实好《关于加快工业质量、效率和动力变革的若干意见》,市直和各地分别按照50%的比例设立4000万元的专项资金,全力支持民营企业改造升级、智能制造、存量释放、市场开拓等,提升民营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威言 李忠鑫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