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起扶贫“连心”桥 市委政研室稳步推进精准脱贫工作 要闻-四平站 赵新 277973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架起扶贫“连心”桥 市委政研室稳步推进精准脱贫工作 要闻-四平站 赵新 277973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要闻

架起扶贫“连心”桥 市委政研室稳步推进精准脱贫工作

2018-12-10 16:28 | 来源: 四平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 焦阳)10月14日,由市委政研室牵头修建的伊通满族自治县二道镇宏明村大庙屯水泥板桥竣工通车,极大方便了村民生产生活和日常出行。

  昔日架在宏明村村部与大庙屯之间的是一座低矮、年久失修的危桥。雨量大时,河水就会漫过桥面,严重威胁过往村民和车辆的安全,给村民正常的生产生活带来极大的不便。市委政研室领导得知此情况后,十分重视,先后二十余次前往伊通与有关部门沟通协调危桥改建事宜,协调资金76万余元用于此桥的翻修重建。与此同时,为加快修建进度,他们还先期垫付测绘费、设计费2万余元,并通过各种渠道邀请相关专家和施工人员进行前期的规划设计。经过不懈努力,此桥于今年7月份开工重建。

  今年以来,市委政研室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重点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把村民迫切需要解决的事情,一件件抓好抓实。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协调谋划117米油漆路和田间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在项目谋划推进方面,协调推进百合园种植项目建设,确保该项目如期分红;跟进70万黄牛养殖项目,提高带户增收能力。在落实健康扶贫方面,扎实推进健康扶贫再提升工程,组织“医疗惠农,健康扶贫”医疗体检义诊等活动,确保贫困患者享受到医疗惠农的政策红利。在村企对接方面,引导企业与帮扶村精准对接,明确帮扶重点和具体内容。

  下一步,他们将重点围绕贫困人口和贫困村的退出指标及具体标准找差距补短板,积极为宏明村协调谋划项目,尽最大能力带领宏明村贫困户尽快脱贫致富。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