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完成进驻 要闻-四平站 赵新 286169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七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完成进驻 要闻-四平站 赵新 286169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要闻

七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完成进驻

2019-04-22 11:21 | 来源: 四平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 张建民)4月17日至19日,七届市委第四轮3个巡察组分别进驻市委政法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委政研室、市信访局、市残联、市工商联、市司法局、市法学会、市住建局和市水利局等单位,进行常规巡察和巡察“回头看”,分别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市委巡察办负责同志参加动员会并讲话,强调本轮巡察是市委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标看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实际行动,也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夯实党执政的政治基础的具体举措,意义重大。要深刻认识巡察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保障作用,对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促进作用,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重要利剑作用。要强化政治监督,聚焦扫黑除恶、脱贫攻坚、污染防治等重点工作任务,被巡察单位要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

  各巡察组组长在动员会上指出,本轮巡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巡视巡察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突出重点人、重点事,以“六个围绕一加强”为监督重点,围绕党的政治建设,重点检查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情况;围绕党的思想建设,重点检查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围绕党的组织建设,重点检查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围绕党的作风建设,重点检查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整治“四风”情况;围绕党的纪律建设,重点检查执行党规党纪情况;围绕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重点检查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回头看”巡察组还要着重监督检查被巡察单位对上轮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巡察组将通过实地查访、个别谈话、查阅资料等方式开展工作。

  动员会上,被巡察单位主要领导表示要主动接受巡察监督,全面支持配合市委巡察组的工作。为方便广大群众参与和监督,各巡察组分别设立了举报电话、举报信箱,张贴了巡察公告。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