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担当 新作为 新气象 四平红开区念好“快、好、实”三字诀 要闻-四平站 赵新 286374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新担当 新作为 新气象 四平红开区念好“快、好、实”三字诀 要闻-四平站 赵新 286374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要闻

新担当 新作为 新气象 四平红开区念好“快、好、实”三字诀

2019-04-24 14:4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作为全市首个国家级开发区,四平红嘴经济技术开发区积极探索发展新方向,全面落实省“三抓”活动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4月18日举办的全省“三早”行动项目集中开工日活动要求,以“聚焦主责主业、优化产业布局,提升企业竞争力、打造工业经济主战场”为总抓手,坚持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不动摇,全力优化营商环境、扎实推进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通过实行“一个项目、一位领导、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推进机制,有效破解影响项目推进的难点问题,强力推进重点项目开工建设。

  今年,红开区共计划新开工重点项目22个,总投资63.61亿元。其中春季集中开工重点项目10个,总投资7.7亿元,主要包括工业项目8个、服务业项目1个、民生社会事业项目1个,涉及高端装备制造、新型材料、健康养老等多个领域。这一批高“含金量”、“含新量”、“含绿量”的项目是令人期待。

  红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付永久介绍,红开区全面落实省“三抓”工作部署,深刻领悟项目建设是应对下行压力、稳定经济增长的“压舱石”,是加快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推进器”的重要意义。我们将坚持围绕“三园一镇一基地”,以产业发展规划建链;围绕“新四样”、“老四样” 加大项目谋划力度延链;扶持壮大优势企业,创新招商模式,采取专业机构精准招商,引进龙头企业强链;加快企业转向升级,加快盘活闲置资产补链,加大产业集聚进程,有目的、有方向、有针对性地引进一批企业和项目。

  企业项目汇聚产生了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新生动力,为红开发区进一步延伸主导产业链条,优化产业结构,促进产业升级,增强经济发展后劲提供了坚强保障。同时,也为促进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提速见效,更好地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奠定了坚实基础。

  红开区充分发扬“店小二”精神,把“亲商、安商、富商”的理念落实在行动中、体现在实效上。倡导“马上就办”服务理念,联动市直相关部门,健全完善招商项目管理服务长效机制,采取召开现场会等方式,解决项目建设和企业运行过程中的难点问题,最大限度缩短企业办事时限、降低区域营商成本。真正做到了在政策环境上让投资者顺心,在法制环境上让投资者安心,在人文环境上让投资者舒心,在服务环境上让投资者放心。

  据了解,四平艾维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年产1000台套板式换热器生产线项目,总投资6000万元,是在现有厂区内新建厂房5000平方米,采用上海广电安奇集团国际先进APV智能板式换热器生产技术,建设年产1000台(套)APV智能板式换热器生产线,预计投产后年产值将达到1亿元。际先进APV智能板式换热器生产技术的引进,不仅打破了企业产品突破的瓶颈,也为我市打造换热器城的产业格局打开了一个新局面。

  四平艾维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玄珣说,自今年正月初七开始,红开区的领导就开始来到企业走访,询问企业发展情况,帮助解决企业难题,讲解项目审批流程,帮助企业办理项目所需文件,提供“面对面”的专业指导。

  “开发区领导和同志们这份尽职尽责的工作态度和热情,也是给了让我们坚定放弃外地给出的高诱惑条件,转回家乡投资建厂的决心,同时能为家乡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我们也感到很荣幸。”王玄珣说。

  “下一步我们要在优化营商环境、创新招商引资方式、加快项目落地,安全生产保证、高标准工程质量,生产要素保障、推进达产达效等多方面进行工作部署,在项目建设速度“快”字、引进项目质量“好”字、投资拉动“实”字上下硬功夫,用实际行动诠释“国家级”开发区经济发展“增长极”的新担当、新作为,展示新时代红开区新气象。”付永久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威言 李忠鑫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