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服务 加强沟通 鼓励投资 铁东区项目建设在行动 要闻-四平站 赵新 286433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做好服务 加强沟通 鼓励投资 铁东区项目建设在行动 要闻-四平站 赵新 286433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要闻

做好服务 加强沟通 鼓励投资 铁东区项目建设在行动

2019-04-24 22:0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作为传统机械制造业基地的铁东区,在保持工业核心区的地位的同时,也在追求多方面发展。今年春季,铁东区积极落实省“三抓”活动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4月18日举办的全省“三早”行动项目集中开工日活动要求,认真研究决策一系列春季拟集中开工项目。

  2019年,铁东区计划安排固定资产投资21.46亿元,增长10%。计划建设500万元以上项目14个(新开工10个、续建4个),其中:5000万元以上项目9个(新开工5个、续建4个)。

  一季度预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6亿元,增长2.6%;建设5000万元以上项目4个(万达、君正汽车服务综合体、康隆医药、汇发农业),均为续建项目。

  铁东区进一步加强服务,继续实行一个重点项目一名区级领导、一个责任部门、一名项目秘书,形成包保区级领导负总责,责任部门和项目秘书共同推进的工作格局,切实履行好包协调、包服务、包督导、包完工的责任。

  对已开工项目,铁东区及时与统计部门沟通,查明未能入库的原因,及时完善、及时申报。对正在办理相关手续的项目,及时跟进,做好服务,注意收集相关材料,待项目开工后及时申报入库。

  落实鼓励社会投资、促进民间投资健康发展等政策措施,充分挖掘和发挥社会投资的主力军作用,激发社会投资动力和活力。

  春季拟集中开工项目进展情况:

  今年春季,铁东区计划集中开工项目10个,总投资8.51亿元,其中:工业项目2个(包括技术改造项目1个),服务业项目5个,民生社会事业项目2个,基础设施项目1个。

  必保能开工项目10个,其中:

  1、目前开工前各项手续都已完成,已具备开工条件项目5个,包括:

  (1)、天宝五金机电城建设项目;

  (2)、盘条表面工艺环保改造项目;

  (3)、石岭镇中心小学校新建综合楼建设项目;

  (4)、金生医养结合建设项目;

  (5)、紫薇体检中心建设项目。

  2、正在推进必保能在4月份开工的项目5个,包括:

  (1)、铁东拾玖号文创产业孵化基地建设项目;

  (2)、扫地机建设项目;

  (3)、永康五金仓储物流电商中心项目;

  (4)、陆柒捌文化休闲产业园建设项目;

  (5)、铁东汽车产业服务综合体建设项目(二期)。

  另外,铁东区有两个相对成熟,在重点推进阶段的项目,分别为:

  洁翠园农业生态园建设项目,总投资2亿元;

  百威英博集团8万吨哈啤生产线建设项目,总投资1亿元。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威言 李忠鑫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