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八届五十次常务会议 要闻-四平站 赵新 289958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市政府召开八届五十次常务会议 要闻-四平站 赵新 289958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要闻

市政府召开八届五十次常务会议

郭灵计主持

2019-06-17 17:08 | 来源: 四平日报

  本报讯(记者 陈凯)6月14日,市长郭灵计主持召开市政府八届五十次常务会议。听取关于2019年10件民生实事推进落实、开展违建别墅问题清查整治专项行动、小区物业整治进展、房地产市场整治进展等有关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安排的10件民生实事,是对全市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这个是“硬任务”“铁指标”,必须雷打不动、如期完成。要紧盯目标任务,重新梳理,倒排工期,逐一研究破解,确保如期兑现承诺。要突出工作重点,形成联动机制,紧紧把握每一项民生工作的关键节点,科学安排,统筹调度,切实增强民生工作的实效性和针对性。要强化工程监管,主动担当作为,及时解决工程建设存在的各种问题,确保民生项目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要狠抓督促落实,紧盯目标任务,从严执纪问责,切实推动各项民生工作落实。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坚决落实上级文件精神,把清查整治违建别墅问题专项行动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切实做到专项行动不打折扣。要严格依法开展违建别墅清查整治工作,突出严重破坏环境的和群众反映强烈的两个重点,进一步摸清底数,精准把握政策方向,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强化监督。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绝不允许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市纪委监委要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理,为清查整治工作提供纪律保障。

  会议强调,必须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增强物业企业监管,严格按照物业服务分级收费标准,坚决制止物业滥收费、业主不缴费等不正之风,对问题小区集中攻坚,努力实现物业小区监督管理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督促物业公司全面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要加快推动全市各物业小区业主委员会成立,加强业主委员会监督指导工作,进一步夯实党建基础,严控成员构成,使业委会真正替业主说话、帮业主维权,维护业主合法权益,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会议要求,要强化配合,把房地产市场整顿与土地市场整顿紧密结合起来,将部门职能与整顿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建立部门联动机制,制定切实可行、科学合理的措施,形成攻坚合力,提高工作效率,确保整顿工作顺利完成。要严格整改,对自查自纠阶段发现问题台账实行“销号”管理、逐一整改,确保这次整顿工作真正做到“无死角”。各部门要服务企业,帮助解决整改工作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综合施策,切实把工作落到实处,依法依规,全力推动房地产市场全面整治阶段工作顺利开展,圆满完成房地产市场整顿的工作目标。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四平海关筹备、市级领导周转房等有关工作情况的汇报。

  常务副市长陈强,副市长曹武、褚春彦、王柏仲,市政府秘书长左今明出席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相关县(区)、开发区,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