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枫深入到扶贫包保村开展工作 要闻-四平站 赵新 289959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杨枫深入到扶贫包保村开展工作 要闻-四平站 赵新 289959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要闻

杨枫深入到扶贫包保村开展工作

2019-06-17 17:12 | 来源: 四平日报

  本报讯(记者 邵杰)6月15日,市政协主席杨枫带领市政协办公室、市教育局、工商银行四平支行、北方水泥有限公司等扶贫包保单位,深入到扶贫包保村梨树县孤家子镇张家街村,走访慰问贫困户。市政协副主席赵青山、梨树县领导、贫困村所在乡镇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杨枫一行给张家街村小学送去了10多个机器人,用来帮助孩子们学习;为贫困户送去了扶贫生产资金7000元,为贫困户生产添砖加瓦。

  随后,杨枫分别走访慰问了该村村民马显、尚志学2户困难家庭,为每户送去了生产资金、医疗器械等。在贫困户家中,杨枫与贫困户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询问目前还有没有什么困难。看到贫困户家的生活有所改善,精神面貌也很好,杨枫非常高兴。他希望贫困户可以利用自身资源和优势发展庭院经济,通过养猪、种植经济作物来增加收入。要求包保单位要通过帮助购买仔猪、种子等方式为困难家庭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协助贫困户早日脱贫致富。

  杨枫强调,要因地制宜,发挥优势,通过“造血式”产业扶贫带动贫困户增收,鼓励贫困户发展庭院经济,确保扶贫项目效益的长期性。要研究好兜底性扶贫政策,加强医疗扶贫救助,让一些因病、因残等致贫的困难群众看得见希望,感受到扶贫政策的温暖。要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带动作用,特别是村干部要当好发展的开路人、致富的带头人。要强化基层党组织阵地建设,满足群众需求,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要强化扶贫资金的严格使用和动态监管,确保每一笔扶贫资金来去清楚,发挥最大效益。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