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职工医疗互助保障工作启动大会召开 要闻-四平站 赵新 289959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全市职工医疗互助保障工作启动大会召开 要闻-四平站 赵新 289959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要闻

全市职工医疗互助保障工作启动大会召开

2019-06-17 17:14 | 来源: 四平日报

  本报讯(记者 罗雪梅)6月14日上午,市总工会在吉平宾馆召开全市职工医疗互助保障工作启动大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姚令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要求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遵循互助基本原则、搭建互助服务平台、健全制度保障体系,确保任务目标完成。

  姚令军说,全市各级工会组织都应当把发展在职职工医疗互助保障事业摆在工会工作的重要位置,承担起应有的责任,下更大的决心、花更大的气力、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切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姚令军强调,开展在职职工互助保障活动要按照全总和省总相关工作的指导意见和要求,坚持公益性、非盈利性方向,坚持补充性保障定位,坚持收支基本平衡,坚持互助互济的组织特色,坚持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等五个原则下筹划与开展,有效实现保障补充,形成保障合力,提高保障效益,坚决不失互助保障初心。同时,要在市委市政府强力支持下,加快业务平台建设,加强与医保部门联动,实现与医疗保险机构信息共享。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职工群众对活动的知晓率,引导广大职工从“要我参加”向“我要参加”转变,树立职工的自我保障意识,激发在职职工参加互助互济活动的积极性和自覚性。要充分发挥在职职工医疗互助保障在政府基本医疗和医疗救助的补充作用切实加强部门协调,及时了解政府医疗保险政策的调整情况,主动听取社保、卫生等相关部门的意见和建议,科学制定在职职工医疗互助保障政策,实现与政府政策有效对接,最大限度地提高互助保障在基层的覆盖面和职工的参与面。要着眼于医疗互助保障工作的健康持续发展,切实加强制度建设和服务体系建设。努力将职工互助保障事业打造成党政放心、职工满意、社会认可的品牌工程。

  姚令军要求,按照我市职工医疗互助保障工作三年规划目标要求,到2020年全市职工会员参保人数要达到10万人以上。全市各级工会组织既要充分做好方案制定、范围确定、标准測算、资金筹集、申领补助等方面的工作,建立完善在职职工医疗互助保障机制;又要做好宣传发动、组织培训、科学管理、规避风险等工作,确保目标任务完成。

  会议期间,与会领导宣读了市委办公室和市政府办公室转发的市总工会《关于开展职工医疗互助保障工作的意见》;梨树县总工会和四平市税务局工会作了表态发言;相关专业人员就如何开展职工互助保障活动及怎样业务办理流程进行了业务培训。

  据了解,职工医疗互助保障活动是全国总工会统一组织开展的一项群众性互助活动。由工会统一组织,职工自愿参加。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