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特色产业发展 抓好基础设施建设 要闻-四平站 鞠华军 291287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突出特色产业发展 抓好基础设施建设 要闻-四平站 鞠华军 291287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要闻

突出特色产业发展 抓好基础设施建设

王有利赴伊通莫里青乡兴宏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2019-07-05 15:28 | 来源: 四平日报

  四平日报讯(记者 李雪)7月4日,副市长王有利赴伊通满族自治县莫里青乡兴宏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在兴宏村村部召开的座谈会上,王有利听取了扶贫工作情况汇报,询问了村里基础设施推进情况和产业发展现状,详细了解兴宏村危房改造、安全饮水及近期受冰雹、暴雨影响的农户的受灾情况。随后,王有利一行实地踏察了贫困户危房改造现场、饮水井拟选址位置及预修建户户通水泥路路段现场。

  王有利指出,脱贫攻坚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标准严,各级包保部门及驻村干部要多沟通,密切协作,确保各项扶贫工作按照预定的时间节点完成;要突出特色产业发展,把产业扶贫摆在重要的位置,真正培育一批贫困人口参与度高、带动贫困户长期稳定增收的扶贫产业;要突出基础设施建设,重点抓好饮水工程、危房改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项目建设,在饮水工程施工前要做好与村民沟通协调工作,高质量高效率完成扶贫任务。

  王有利强调,村干部、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要走在前、干在前,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所急,及时协调解决贫困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积极拓宽增收渠道,千方百计增加贫困群众收入,确保按时脱贫致富;要始终把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突出问题导向,认真分析形势,理清工作思路,强化工作落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