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群众主体 激发内生动力 要闻-四平站 鞠华军 291287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坚持群众主体 激发内生动力 要闻-四平站 鞠华军 291287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要闻

坚持群众主体 激发内生动力

李岩到梨树县进行调研

2019-07-05 15:30 | 来源: 四平日报

  四平日报讯(记者 孙莹)7月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李岩深入梨树县,巡视东辽河,并对脱贫攻坚情况进行调研。

  在东河镇双树子村,李岩认真查看畜禽养殖户粪污处理设施,仔细检查河道垃圾清理情况,实地查看东辽河支流汲水河的水质,并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水污染防治情况。李岩指出,当前,东辽河干流水污染防治工作已经初见成效,下一步,各级河长要重点摸排支流水污染情况,特别是流经村屯后,支流的水污染情况,彻底清查东辽河水系各支流的河道垃圾、畜禽粪污、污水排放情况,清理整治污染源头,改变沿岸村民向河道中随意倾倒垃圾的生活习惯,做好河道两侧绿植保护和两岸居民生活垃圾管控工作,努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水生态环境。

  在十家堡镇铁岭窝堡村,李岩先后来到村党员活动中心、立勃蔬菜香瓜合作社、村民赵玉红香瓜地,对基层党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集体经济、项目建设等情况进行深入了解,并实地走访贫困户,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李岩强调,农村基层党组织是党在农村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要通过党建引领,加快完善村支部基础设施建设,以群众的需求为出发点,明确功能分区定位。要充分发挥村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便民活动,真正为党员、群众提供便捷高效优质的服务,进一步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李岩强调,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是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关键。要选准路径,立足实际情况,发挥资源优势,因地制宜推动集体经济做大做强,进一步提升村级实力。要积极谋划项目,盘活土地资源,发展特色产业,立足实际和长远,带动农民共同致富。要优化环境,积极推进各项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改变农村基础设施落后的面貌,制定更加精准的扶持举措,努力打造良好的人居生活环境。

  随后,李岩来到贫困户韩守志、赵成财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家庭收支、生产生活和身体状况,查看精准扶贫脱贫档案资料清单。李岩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鼓足生活勇气,相信在各级党委和政府的关心和帮助下,以后的日子会越来越好。李岩叮嘱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一定要时刻关注贫困户的生活,有困难要第一时间帮助解决。要针对贫困户致贫原因,帮助贫困户理清发展思路,制定切实可行的精准脱贫计划和帮扶措施,引导他们一步步地实现脱贫,走向富裕。

  市委办、市水利局、市生态环境局、市网信办、市河长办、华宇集团相关负责同志和梨树县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