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要闻-四平站 赵新 292005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要闻-四平站 赵新 292005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要闻

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韩福春主持并讲话

2019-07-16 16:50 | 来源: 四平日报

  本报讯(记者 张继红 实习记者 张钰祺)7月15日,市委书记韩福春在市委主持召开常委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郭灵计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赵守信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全国和全省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会议和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关于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筹备工作情况、《四平市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9—2022年)》编制等有关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四平市解决重点项目征拆难问题实施方案》《关于开展“千名干部助千企行动”的实施方案》,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会议指出,全国和我省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为我们深入落实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部署、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提供了具体遵循和实践指导,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要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动力,扎实推进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要紧扣中央纪委和省纪委纪检监察工作会议要求,深入推进做精做准政治监督,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为新时代四平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会议指出,中央政治局就“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举行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为全党作出了表率、树立了标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行动指南。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提前谋划好主题教育,积极开展好主题教育,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

  会议指出,处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今天,党中央召开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推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党工委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作为全市机关党建的重大政治任务,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决把总书记提出的重点工作落到实处,把对党忠诚、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体现在实际工作和一言一行中,真正把全市党政机关建设成为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同时,要突出发挥巡察、督查作用,逐条逐项巡察督查,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会议指出,这次全省公安工作会议,对做好新时代全省公安工作具有至关重要的指导意义。全市公安机关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上来,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和省委对公安工作的关心重视转化为强大的动力,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全面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全面加强公安工作保障,全力推动新时代四平公安工作发展进步。

  会议强调,乡村振兴是我市必须打好打赢的攻坚战,是决定我市全面振兴的基础保障。编制乡村振兴规划,是我们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必须时间服从质量,做到精益求精,对全市人民负起责任。要进一步完善提升,提升规划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要做好组织实施工作,部署好重大工程、重大计划、重大行动,指导好各地各部门有序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真正把乡村振兴这张蓝图绘到底。

  会议强调,通过市级领导及各相关部门包保的方式,彻底解决房地产开发项目征拆难问题,是为全面整顿我市土地市场和房地产市场夯实基础。要促进房地产开发项目依法办理土地等项目相关手续,帮助开发企业解决征拆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打造健康有序的营商环境,推动四平实现全方位振兴。

  会议强调,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确保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战略部署,组织好千名干部走进千户企业活动,聚焦企业发展重点、难点,充分发挥干部服务企业的作用,进一步打造优良的营商环境,帮助企业增强发展后劲,推动全市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讨论了其他事项。

  市委副书记李岩,市委常委梁彦举、刘建国、任小龙、张军、娄少华、陈强、赵连军出席会议;副市级领导侯川、侯国田、王柏仲、赵青山,市政府秘书长左今明,各县(市)区、开发区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