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力解决中小企业困难 推动中小企业快速发展 要闻-四平站 赵新 292005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着力解决中小企业困难 推动中小企业快速发展 要闻-四平站 赵新 292005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要闻

着力解决中小企业困难 推动中小企业快速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市“一法一例”贯彻实施情况

2019-07-16 16:52 | 来源: 四平日报

  本报讯(记者 邵杰)7月10—1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铁成带领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对全市《中小企业促进法》和《吉林省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条例》(以下简称“一法一例”)贯彻实施情况进行视察。

  视察组先后深入到伊通满族自治县、铁东区、双辽市、铁西区、红嘴经济开发区、梨树县、四平经济开发区的近30户中小企业进行实地视察,详细了解了全市“一法一例”贯彻实施情况。

  12日下午,视察组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政府就全市《中小企业促进法》和《吉林省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汇报。市税务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分别从优化营商环境,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方面作了汇报。视察组成员与市政府进行了视察意见反馈交流,高铁成代表视察组进行了总结讲话。

  高铁成指出,近几年来,全市各级政府在推进中小企业发展方面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扶持政策,采取了一系列扎实有效的工作措施,我市的中小企业不断扩大增量,努力提升质量,全力加快增速,持续提高增效,全市中小企业保持了比较好的发展势头, “一法一例”贯彻实施情况较好。

  高铁成强调,要进一步增强效益意识,确保中小企业健康快速发展。要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努力盘活中小企业存量资产。各级政府要突出重点,破解难点,为中小企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要进一步鼓励、引导和扶持骨干企业,尤其是可以形成产业集群优势的行业,帮助其快速发展。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加大政策支持力度,优化企业发展环境。要进一步推进全民创新创业,努力促进中小企业快速发展。各级政府及各有关部门要深刻认识中小企业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切实增强加快中小企业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力量,着力解决好中小企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努力推动全市中小企业健康快速发展。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