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开展集中整治校园欺凌专项行动 要闻-四平站 赵新 292028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市教育局开展集中整治校园欺凌专项行动 要闻-四平站 赵新 292028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要闻

市教育局开展集中整治校园欺凌专项行动

2019-07-17 09:07 | 来源: 四平日报

  本报讯(记者 史俊颖)年初以来,市教育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全面开展集中整治校园欺凌专项行动。

  为保障整治校园欺凌专项行动顺利有序开展,该局成立以局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相关科室、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集中整治校园欺凌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根据省教育厅集中整治校园欺凌专项行动相关方案,结合全市教育系统实际,制定《2019年全市教育系统集中整治校园欺凌专项行动方案》,从整治目标、整治重点、工作步骤、工作要求四个方面对全市教育系统开展整治校园欺凌专项行动进行详细安排。该局多次召开“集中整治校园欺凌专项行动领导小组会议”,学习传达《李景田同志关于中央扫黑除恶第13督导组第二阶段督导情况的通报》《吉林省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第13督导组第二次工作对接会通报反馈问题整改方案》和“四平市落实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推进会”精神。研究深入推进全市教育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特别是集中整治校园欺凌专项行动相关工作。

  各级各类学校通过国旗下讲话、班团会、校园广播、讲座等形式大力开展整治校园欺凌专项行动,并协调相关部门在学校开展了法制教育节,教育引导学生尊重他人,增强法制意识,提高了自我防护能力,组织全市中小学共悬挂宣传条幅407个,LED屏242块。同时,邀请市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办公室检察官到市实验中学作了一场“预防校园欺凌”专题讲座,进一步提高师生的法律法规意识,有效规范了学生的行为,为创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为深入扎实推进整治校园欺凌专项行动,该局要求各级各类学校定期开展校园欺凌专项治理排查工作,局相关科室每三天向省教育厅、市扫黑办报送进展情况,排查学生数量75225人次,并及时掌握带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12条,并认真准确进行研判,及时安排处理,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控制、早解决”,从源头上防治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

  该局将把预防校园欺凌作为一项常抓不懈的工作,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不断完善校园欺凌的预防和处理制度、措施,强化宣传教育和深入落实防范工作措施,加强督导检查,严防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努力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为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贡献教育之力。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