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全面推行“门前五包”责任制的通告 要闻-四平站 赵新 292033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关于全面推行“门前五包”责任制的通告 要闻-四平站 赵新 292033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要闻

关于全面推行“门前五包”责任制的通告

2019-07-17 09:16 | 来源: 四平日报

  各沿街单位、商户和广大市民朋友:

  为进一步加强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营造清洁、优美、文明的城市环境,不断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建设成果,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市创城办、市爱卫办、市城管执法局决定即日起在市建成区范围内全面推行“门前五包”责任制。现将有关工作通告如下:

  一、包卫生。负责对门前垃圾、痰迹、油污、废弃物、积水等的清除和卫生保洁,制止乱吐、乱扔、乱倒等不文明行为。禁止堆放建筑垃圾。

  二、包秩序。负责制止门前乱摆摊点、乱搭乱建、占道经营、乱停车辆、乱堆杂物、乱张贴涂写、乱牵乱挂、占卜算命、打牌下棋等行为。禁止橱窗乱贴乱画,保证橱窗明净。

  三、包绿化。负责对门前绿化的管护,制止他人损坏花草树木和绿化设施、践踏草坪或占用公共绿地,禁止在临街树木上牵线挂物、晾晒物品。

  四、包设施。配合有关管理部门管护好门前人行道、路灯、井盖、垃圾桶、路牌、公交站牌等市政公用设施,制止或报告侵占、损坏或者擅自拆除、搬移市政公用设施、乱挖街道的行为。保证墙面、门窗、台阶完好。

  五、包清雪。及时将积雪清理至人行步道以下,禁止将积雪堆放在树穴及其它杆体底部。

  各沿街单位、商户和广大市民要自本通告发布之日起,积极配合、支持、参与城市管理,共同维护城市管理秩序。对违反以上规定的单位和商户,城市管理行政执法部门将依规进行查处。对妨碍执法人员执行公务的,依法移送公安机关处理。任何单位和个人对“门前五包”责任制落实工作都有权监督、举报。举报电话:铁西区0434-3236791,铁东区0434-6121051。

  特此通告

  四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领导小组办公室

  四平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四平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2019年7月10日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