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残疾人生活 维护残疾人权益 要闻-四平站 赵新 293592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改善残疾人生活 维护残疾人权益 要闻-四平站 赵新 293592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要闻

改善残疾人生活 维护残疾人权益

2019-08-09 09:31 | 来源: 四平日报

  本报讯(记者 刘莉)为了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全市各级残联努力提升残疾人民生服务水平,着眼“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目标,扎实推进重点工作目标责任制和民生实事任务落实,不折不扣地把省政府下达的重点工作落实到位。

  今年,我市残疾人民生实事项目任务目标是,为12777名有需求的残疾儿童和持证残疾人提供基本康复服务,为489户贫困残疾人家庭实施无障碍改造,新增残疾人城镇就业640人。截至目前,各项民生实事任务全面超额完成阶段任务目标,残疾人基本康复服务等工作任务提前超额完成。

  据不完全统计,全市已完成为13411人提供基本康复服务,服务率为105%。建档立卡、因病致贫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覆盖率达到了100%。按计划进行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国家级项目正在施工226户,已完成130户,省级项目正在施工92户,已完成41户,完成率35%。新增残疾人城镇就业462人,完成全年任务72%,同时扶持创业31人。

  为全面提升残疾人民生服务水平,全市各级残联以对党和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努力提升工作落实标准。全面加强工作部署,各级残联认真制定实施方案,明确了每项工作的领导分工和具体负责人员、具体时间节点任务,有关措施和落实要求,实现了工作思路清晰、目标明确、任务明确、责任明确。

  年初以来,市残联多次派出工作组深入县(市)区督导检查,对服务中遇到问题和困难,现场研究解决。特别是通过调研,市残联及时起草了《四平市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实施细则(试行)》(草案),有力促进了我市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水平提升。同时,全市各级残联积极把各项民生实事与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联系起来,努力做到双促进。截至目前,我市实现残联系统助残扶贫政策入户宣传讲解全覆盖;4257人(次)贫困残疾人享受到基本康复服务;510名贫困残疾人受到农村实用技术培训;110户符合条件的贫困残疾人家庭得到无障碍环境改造;43061名贫困残疾人得到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得到护理补贴;390名符合条件的贫困残疾人家庭享受到省残联产业扶贫政策。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