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通大酱村开展脱贫人口“回头看”工作 要闻-四平站 赵新 295300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伊通大酱村开展脱贫人口“回头看”工作 要闻-四平站 赵新 295300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要闻

伊通大酱村开展脱贫人口“回头看”工作

2019-09-03 15:5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本报讯(记者 刘莉 通讯员 李廷琦)为进一步提高脱贫质量,巩固脱贫成果,补齐“两不愁、三保障”短板,提升建档立卡工作水平,确保高质量落实精准扶贫。根据《伊通满族自治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脱贫人口“回头看”工作方案》精神,日前,伊通满族自治县河源镇大酱村村委会和驻村工作队结合本村实际,利用一周时间在全村扎实开展了脱贫人口“回头看”工作。

  大酱村村委会和驻村工作队高度重视,精心筹划,及时召开脱贫人口“回头看”工作会议,认真学习、研究工作方案,并结合方案制定了具体措施。

  工作中,村委会人员和驻村工作队对所有贫困户进行入户走访、核查,对核查的信息多方签字,达到精准无误。同时,在走访核查时严格坚持目标标准,以稳定实现贫困人口不愁吃不愁穿、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有保障,且家庭年人均纯收入超出国家现行扶贫标准为目标。坚持实事求是,多维度、多角度分析具体情况,做到“账账相符、账实相符”,确保识别精准,退出精准,脱贫结果真实可靠。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排查脱贫户“两不愁、三保障”存在的问题,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要求,补齐短板弱项。坚持群众参与,充分发挥和调动群众积极性,充分尊重群众意愿,家庭经济状况信息比对要经过贫困户确认,做到全程透明,接受群众监督。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