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扩大)会议召开 要闻-四平站 赵新 295618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市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扩大)会议召开 要闻-四平站 赵新 295618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要闻

市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扩大)会议召开

2019-09-09 09:37 | 来源: 四平日报

  本报讯(记者 邢天笑 实习记者 张钰祺)9月6日,市政府召开四平市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扩大)会议。会议贯彻落实今年6月份省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扩大)会议精神,动员全体成员单位进一步认清形势,明确目标,聚焦重点,推动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全面完成2011—2020年妇女儿童发展两个规划的终期目标。副市长、市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主任王柏仲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柏仲指出,妇女是新时代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生力军和“半边天”,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妇女儿童事业的发展,事关社会文明进步和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要充分认识做好妇女儿童工作、推动妇女儿童事业不断发展的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担当,凝聚共识,将妇女儿童发展项目纳入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全面推进妇女儿童事业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为广大妇女享有平等地位权利、积极参与经济社会建设、施展聪明才智提供更广阔的舞台,为广大少年儿童茁壮成长创造更加良好的环境。

  王柏仲强调,提高认识,明确职责,各相关部门要强化主体责任,深刻认识妇女儿童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清楚认识到存在的问题,高度重视妇女儿童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妇女儿童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扎实推进《两个规划》各项任务的有效落实。要抓住关键环节,做好评估监测工作,严把监测统计关口,并探索科学有效的统计方法。建立会商机制,加强统筹协调,进一步健全责权明确、协调联动、运转高效的工作机制,加强人员学习培训。

  会上,市妇联相关同志进行工作报告。

  各县(市)区负责领导和各相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