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辽市推动基层党支部“九个一”工作扎实开展 要闻-四平站 赵新 297003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双辽市推动基层党支部“九个一”工作扎实开展 要闻-四平站 赵新 297003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要闻

双辽市推动基层党支部“九个一”工作扎实开展

2019-09-29 09:51 | 来源: 四平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 李思倩)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双辽市委紧扣目标任务不动摇,聚焦主题主线不放松,检视整改问题不懈怠,结合实际制定“三摆进、三提升”工作法,指导推进基层党支部主题教育全面落实“九个一”工作。

  把思想认识摆进去,提升理论水平。全市广大党员认真学原著、学典型、学案例;全市各党支部通过召开党员大会、支委会、党小组会的形式组织党员交流思想、交流理论、交流业务;全市各党支部书记为党员讲党史国史、讲发展变化、讲思路举措。

  把党员身份摆进去,提升服务能力。全市各党支部组织党员活动、开展党性教育、观看红色影片;全市各党支部组织党员进社区、进乡村、进企业;全市广大党员围绕脱贫攻坚办实事、围绕服务民生办实事、围绕环境整治办实事。

  把差距不足摆进去,提升整改成效。市委组织部通过培训,切实提高党支部书记抓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市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对照党员权利义务找问题、对照“十八个是否”找问题、对照群众意见建议找问题;全市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谈心谈话、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为使各基层党支部抓好“九个一”工作,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绘制下发了《基层党支部“九个一”工作指导图》,进一步厘清明晰了工作路线,为基层党组织落实各项工作任务提供了有效保障。

  截至目前,全市各党委(党组)已开展大学习236次;组织学习交流121次;基层党支部书记讲党课23次;通过征求意见箱、新媒体留言、开通专线电话和邮箱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7条,涉及部门7个,下达整改通知单7个;各单位自身检视查找问题166个;开展主题党日35次;参加志愿者服务205人次;办实事好事46件。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