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岭窝堡村幸福华宇果蔬产业园签约 要闻-四平站 赵新 298821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铁岭窝堡村幸福华宇果蔬产业园签约 要闻-四平站 赵新 298821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要闻

铁岭窝堡村幸福华宇果蔬产业园签约

2019-10-30 15:5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0月30日下午,铁岭窝堡村幸福华宇果蔬产业园签约仪式暨“基层党建结对共建、促脱贫攻坚”座谈会在华语商学院举行,四平市委副书记李岩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华宇集团董事长赵洪新进行了致辞,铁岭窝堡村有关干部与华宇集团负责人就果蔬产业园的建设进行了座谈。

  铁岭窝堡村幸福华宇果蔬产业园签约仪式由四平市委网信办主任徐长彦主持。徐长彦介绍,在市委副书记李岩同志的亲切关怀下,在各级包保部门的积极协调配合下,华宇社区与梨树县十家堡镇铁岭窝堡村的“基层党建结对共建,促脱贫攻坚”活动持续推进。相信通过项目的签约,不仅把华宇社区与铁岭窝堡村“基层党建结对共建”活动再次推向深入,更会让华宇集团和铁岭窝堡村结下深厚的友谊,共同播下致富的种子。

DSC_0010.JPG

  华宇集团董事长赵洪新进行了致辞。赵洪新说,按照李岩副书记的重要指示,在市委网信办的统筹协调下,铁岭窝堡村与华宇社区联合开展“基层党建结对共建、促脱贫攻坚”活动,华宇集团本着感恩社会、回馈家乡的热诚参与其中,并且为村民们做些力所能及的事,也是非常荣幸。近半年来在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在铁岭窝堡村、华宇社区党支部以及村民、我们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在村党建活动室建设、党建活动开展、村民生活环境整治、农产品销售等扶贫工作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果,非常值得欣慰。

  通过近半年的实践,我们觉得“基层党建结对共建、促脱贫攻坚”是一项非常伟大的创举。通过两个基层党支部的结对,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指引下,把城市先进的管理理念、服务理念、生活理念引进乡村,通过交流与合作拓宽党员、干部的视野,使扶贫工作更具实效性;同时也使华宇社区党员、群众深入乡村体验生活,更加增强了他们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对于我们企业而言,也积累了更加丰富的扶贫等公益事业经验和成果。

DSC_0034.JPG

  随后,铁岭窝堡村向华宇集团赠送锦旗,铁岭窝堡村向华宇社区赠送锦旗,华宇幸福汇公司与铁岭窝堡村对首批定向采购农产品进行货款支付。紧接着,铁岭窝堡村幸福华宇果蔬产业园进行了签约。

DSC_0041.JPG

  四平市委副书记李岩在讲话中指出,全市脱贫攻坚开展以来,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市级领导带头包保,市、县、乡、村逐级压实责任,构建起“四级书记抓脱贫”工作格局,成效显著。特别是铁岭窝堡村的脱贫工作,在华宇集团的鼎力支持下、在市委网信办的竭力帮扶下、在全体村民的辛勤努力下,取得了可喜的成果,今年将退出贫困村。今天签约的铁岭窝堡村幸福华宇果蔬产业园项目既是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实践,更是落实全市脱贫攻坚任务的有效举措。

  自5月份华宇社区与铁岭窝堡村“基层党建结对共建,促脱贫攻坚”工作启动以来,大家都在积极地促进这项事业的发展,在今年“七一”前,华宇社区与铁岭窝堡村共同举办了庆“七一”的文化活动,8月份,华宇社区党支部组织社区干部群众到铁岭窝堡村贫困户家中进行采摘,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初期华宇社区党员干部代表到铁岭窝堡村与村全体党员干部一起上了一堂专题党课。铁岭窝堡村先后到华宇社区党支部、双辽市王奔镇宝山村学习脱贫攻坚宝贵经验;华宇集团多次派代表到村,资助铁岭窝堡村党员活动室旧貌换新颜,并成功签订《绿色农产品种植基地协议》、《绿色农产品购销协议》,为贫困户农产品销售打开了渠道。此次签约项目的成功举行为我市推动城乡互助互进、深化基层党组织建设、探索精准扶贫新路径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参考和示范。华宇集团及洪新董事长在推进帮扶中付出的努力体现了新时代民营企业家的政治站位、责任担当和为民情怀,为全市企业作出了表率!更为可喜的是在本月17日全国“万企帮万村”先进民营企业表彰会上,华宇集团作为全省两名上榜企业之一,受到表彰,中央领导亲切会见。这是四平企业的骄傲!在此,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再一次向华宇集团及洪新董事长为脱贫事业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华宇集团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

  今年是四平市脱贫摘帽决战决胜之年,时间紧、任务重,接下来的工作中,各单位部门必须牢牢把握工作重点,充分发挥党组织在基层中的核心作用,充分发挥产业扶贫“造血”功能,大力发展乡村“庭院经济”,延长扶贫产业链,扩宽产品销路,继续推进扶贫项目落地,创新产业扶贫、消费扶贫新模式,全力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包保部门、乡镇村主要领导和第一书记是落实脱贫攻坚各项措施的具体执行者和推动者,是实现四平扶贫脱贫“一号工程”的关键,要把工作职责放在“心上”,把精力心思用在“点上”,继续以创造性的举措贯彻落实好产业扶贫工作。要宣传好惠民政策,落实好扶贫举措,改善好人居环境,确保脱贫的路上不掉队。“给钱给物,不如给个好支部。”组织部门及扶贫部门要认真学习华宇集团和铁岭窝堡村签约的成功经验,总结成功模板,以点带面,推动发挥党组织的阵地作用,进一步深化城乡基层党组织共建工作。要广泛宣传类似成功经验,供其他地区和行业部门借鉴参考,共同为脱贫攻坚事业助力。

DSC_0084.JPG

  随后,徐长彦就落实四平市委副书记李岩的讲话精神提出三点意见:

  一、要集中精力,狠抓落实。华宇集团投资建设的铁岭窝堡村幸福华宇果蔬产业园是全村百姓致富路上的新机会、新挑战,将会对巩固贫困村脱贫成果起到巨大支撑作用,各相关部门和单位,特别是华宇集团、十家堡镇及村要集中精力、全力以赴,推进项目落地,为贫困村全面脱贫提供坚实保障。

  二、要明确重点,密切配合。各帮扶部门、单位要以今天的签约仪式为起点,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理清工作思路、分工协作、密切配合,坚决扛起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政治任务,以重点工作为突破口,加快推动铁岭窝堡村各项脱贫工作,为完成精准脱贫目标任务奠定基础。

  三、要再接再厉、不断深入。华宇社区与铁岭窝堡村的结对共建是打造城市社区与农村贫困村有效对接,促进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有益尝试,更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具体体现。今天产业园项目的落地是共建活动的重要成果,各部门、单位要再接再厉,凝神聚力,全力推动“基层党建结对共建,促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为全市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最后,华宇集团与铁岭窝堡村就果蔬产业园的建设和运营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交流和座谈。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忠鑫 文/摄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