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辽市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推动主题教育落地见效 要闻-四平站 赵新 299578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双辽市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推动主题教育落地见效 要闻-四平站 赵新 299578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要闻

双辽市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推动主题教育落地见效

2019-11-11 14:2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中,双辽市委根据“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按照以学促研、以研促查、以查促改的既定目标,坚持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工作始终,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学习教育坚持“四个强化”

  双辽市委在开展主题教育工作中,积极采取多种有效方式,切实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持强化学原著、强化学讲话、强化学精神、强化学党史,通过采取自学、送学、网学、跟学等方式原原本本学;通过举办读书班、组织早晚学和会前学等方式集中研讨学;通过传承革命传统、宣讲形势政策、学习先进典型、开展警示教育等方式灵活多样学;通过紧密结合思想实际、工作实际、问题实际等方式联系实际学。通过各种行之有效的学习方式,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的目的。市委常委班子以上率下,5天读书班雷打不动坚持学习,带动全市各级班子集中学习458次、开办大讲堂2次、参观红色教育基地298次,进一步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调查研究坚持“四个结合”

  为有效开展调查研究,双辽市委要求各级党组织将调查研究与党中央部署的任务相结合、与当前正在做的事情相结合、与本部门存在的突出问题相结合、与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相结合,通过采取设定课题专题调研、根据工作实际走访调研、现场办公座谈调研及下发调查问卷征求意见调研等方式扎实开展调查研究,达到思想政治受洗礼的目的。自主题教育以来,市级领导班子确定调研题目33个、已深入基层调研75次,乡科级领导班子确定调研题目406个、已开展领题调研179次,确保调研成为推动发展的过程。

  检视问题坚持“四个围绕”

  在检视问题环节,双辽市各级党组织紧紧围绕“四个对照”“十八个是否”进行检视、围绕市委中心工作进行检视、围绕部门主责主业进行检视、围绕群众反映集中而且强烈的问题进行检视,通过采取个别访谈、对号入座等方式自己查;通过进行谈心谈话、召开座谈会等方式相互找;通过设立意见箱、发放意见表和媒体活动等方式群众提;通过开展巡视巡察、进行干部考察和工作考核等方式,达到干事创业敢担当的目的。目前,市级领导班子已检视问题8条,乡科级领导班子已检视问题182条,通过媒体征求意见10条,做到开始就把问题找准、找实、找到位。

  整改落实坚持“四个突出”

  为确保整改落实收到实效,双辽市委在开展主题教育中,注重突出专项整治问题、突出自身的重点问题、突出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突出巡视巡察干部考察工作考核反馈的问题,通过采取“一整治一方案”专项整改,挂图作战,销号整改,并采取项目化方式精细整改、建立长效机制持续整改等方式,达到为民服务解难题的目的。截至九月末,双辽市已完成即知即改问题63个、持续整改问题89个,上级反馈的脱贫攻坚33个方面123个问题全部整改完毕。同时,投资3.64亿元的农村和城市安全饮水工程将于年底前竣工,小西河综合治理、七星湖公园建设等民生实事也将于年底前完成。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忠鑫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