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突出问题 持续精准发力  要闻-四平站 鞠华军 300639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聚焦突出问题 持续精准发力  要闻-四平站 鞠华军 300639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要闻

聚焦突出问题 持续精准发力 

全市解决企业拖欠工资问题联席会议召开

2019-11-27 09:25 | 来源: 四平日报

  四平日报讯(记者 何其遥 张学志)11月26日,我市解决企业拖欠工资问题联席会议在市政府常务会议室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贯彻落实了全国、全省“根治欠薪”工作各项会议精神和文件要求;市人社局负责同志汇报了《四平市2019年度“根治欠薪”工作情况及下步工作安排》。

  陈强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根治欠薪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稳定,是我们党群众路线思想的重要体现。近一个时期以来,市委、市政府始终把根治欠薪工作当成重点工作来抓,各级政府和行管部门主动担当、高效作为,在上半年治欠保支工作中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我市根治欠薪工作总体形势依然严峻,工作中还存在着一些突出问题,这些问题不解决,将会直接影响我市今年根治欠薪工作的整体推进,所以各部门必须提升政治站位,把根治欠薪工作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机结合起来,查找问题,边查边改,以实际工作的开展进一步践行主题教育的要求。

  陈强强调,要聚焦突出问题,认真剖析原因。从今年我市根治欠薪工作整体情况来看,我市的根治欠薪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仍存在部分问题。各地、各部门要压实部门责任,抓好工作落实。进一步加强部门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进一步明确部门职责,严格落实制度规定;进一步落实案件责任制,强化联合办案机制;进一步统一上报口径,实施倒查追责。

  陈强要求,要落实重点工作,明确工作目标。认真开展吉林省“2019年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正确认识理解这次行动的意义和对我市根治欠薪工作的推动作用,加强组织领导和部门配合,明确落实部门责任,严厉查处违法行为。要认真开展我市2019年度根治欠薪冬季“百日攻坚行动”, 认真开展问题隐患排查,做好2019年根治欠薪迎检工作,进一步加强舆情稳控工作,严格执行追责问责制度,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要坚定信心,强化措施,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工作作风开展下一步工作,坚决在2019年根治欠薪工作中打一场翻身仗。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