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开创就业创业工作新局面  要闻-四平站 鞠华军 300640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奋力开创就业创业工作新局面  要闻-四平站 鞠华军 300640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要闻

奋力开创就业创业工作新局面 

全市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暨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召开

2019-11-27 09:30 | 来源: 四平日报

  四平日报讯(记者 何其遥)11月26日,全市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暨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在市政府常务会议室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人社局负责同志汇报了当前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暨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工作进展情况和全市就业创业工作进展情况。

  陈强指出,要认清形势,加强领导,形成全市就业创业工作合力。就业创业工作是一项社会性的系统工程,涉及到经济社会的各个方面,各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加强合作,共同做好我市就业创业工作。要积极履行职责,加强沟通协调,强化指导监督,各成员单位要结合各自的工作任务,加强对县(市)区的对口指导,制定可行的工作方案,强化县(市)区工作目标任务进度完成情况的督促检查,定期通报,鼓励先进,鞭策落后,推动全市就业创业工作深入开展。

  陈强强调,要以稳就业政策为支撑,做好失业风险防范,确保就业形势稳定。要全面落实就业创业政策,强化失业风险预警机制,加强就业失业动态监测,完善就业失业统计工作,做好失业风险应对方案。要深挖就业潜力,对内大力发展家政服务业,对外努力开发输出就业岗位,相关部门要加大域外输出就业岗位的开发力度,强化劳务输入基地建设,大力开展输出前培训,提升就业竞争力和劳动附加值,实现人力资源向人力资本转换。

  陈强要求,要加快工作进度,补齐短板,确保就业创业工作目标责任制全面完成。各地、各部门的负责人要时时关注工作进度,强化工作措施,提升工作质量,确保就业创业工作目标责任制全面完成。要合力推进职业技能培训,提升公共就业服务能力,强化督导检查。要攻坚克难、埋头苦干、锐意进取,奋力开创就业创业工作新局面。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