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交警入企开展“警企携手同心、助力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大型现场会 要闻-四平站 赵新 300871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四平交警入企开展“警企携手同心、助力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大型现场会 要闻-四平站 赵新 300871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要闻

四平交警入企开展“警企携手同心、助力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大型现场会

2019-11-29 13:0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扎实推进全市冬季预防道路交通事故任务措施落地,实现全市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好转,在第八个“122”全国交通安全宣传日前夕,11月29日,四平市公安交管支队携手湖南中烟公司四平卷烟厂举行以“警企携手同心、助力交通安全”为主题的交通安全进企业大型宣传活动。市公安局交管支队、湖南中烟公司四平卷烟厂、四平市公共汽车公司、四平市日出校车公司等单位领导,交管支队及全市7个秩序管理大队宣传科长、内勤民警,8家高危运输企业(黑榜)负责人,以及市公共汽车公司、市日出校车公司、湖南中烟公司四平卷烟厂职工代表共计400余人参加了活动。宣传活动由市公安局交管支队政委李晶岩主持。

  活动在湖南中烟公司四平卷烟厂纪委书记熊波致辞后正式拉开序幕。首先,市公安交管支队事故处理大队副大队长梅立明讲授道路交通安全知识课,并观看由交管支队精心制作的《四平市交通事故警示片》。梅立明的授课和警示片用大量的事例、图片,一起起身边发生的典型交通事故,警示和教育引导每名现场人员充分了解行车安全知识、遵守道路交通法规、预防交通事故。       

  湖南中烟物流有限责任公司作企业交通安全管理经验演示汇报,该公司经过多年的探索与积累,总结了车辆车况危险源辨识六大类23项风险点、防控车辆在途道路672个危险源,以及出车前安全检查16项工作流程,科学性、操作性、实效性都很强,非常具借鉴意义。

  随后,全体人员参观了湖南中烟公司四平卷烟厂运输车辆运行监控系统。       

  最后,四平市公安交管支队政委李晶岩做总结讲话。要求各单位、部门、企业要针对当前冬季恶劣天气增多、元旦春节临近,压事故保畅通难度加大的实际,切实认清交通安全严峻形势,抓实交通安全宣传管理措施。一方面,全市交管部门要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充分发挥保一交通安全的主力军作用,深入开展好交通安全宣传“七进”活动,落实好重点车辆和驾驶人隐患信息清零包保责任,加大交通安全源头排查和路面管控力度,保持严管交通高压态势,坚决杜绝较大交通事故的发生;另一方面,全市各重点运输企业,特别是被列入“黑榜”的企业,要增强尽到尽好交通安全主体责任的紧迫意识,健全和落实驾驶人交通安全教育、车辆隐患排查整改、动态跟踪监管等措施,真正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专门抓、责任部门具体抓,确保企业交通安全主体责任落地生效,成为企业不断发展壮大的助推器,为助力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好转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忠鑫 文/摄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