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市举办第8个“全国交通安全日” 主题宣传活动 要闻-四平站 赵新 300978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四平市举办第8个“全国交通安全日” 主题宣传活动 要闻-四平站 赵新 300978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要闻

四平市举办第8个“全国交通安全日” 主题宣传活动

2019-12-02 13:3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微信图片_20191202132616.jpg

  为进一步提高全民文明交通素质,积极倡导交通出行规则意识、法治意识和文明意识,更好的助推全市压事故、保畅通各项任务措施落地生效。12月2日上午,四平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联合市教育局、市应急管理局、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市邮政管理局等61家单位、运输企业和社会团体,在四平市中小学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隆重举行了以“守规则除隐患、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大型宣传活动。现场共布置了32块宣传板,悬挂宣传条幅13条,发放了10000份宣传单、100个安全反光背心。

  四平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春锋,以及市公安局、市教育局、市应急管理局、市交通管理支队、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市邮政管理局等单位的领导,市公安局交管支队20名民警、辅警,市区35名中小学校校长,100名校车驾驶员和“两客一危一货”车辆驾驶员代表,100名“少年交警先锋队”小交警,50名外卖骑手,20名寄递行业驾驶员,20所驾校50名学员志愿者,红十字海上虎志愿服务分队、雷锋车队、四平好人公益团、四平爱心奉献公益团、四平爱心公益协会100名志愿者参加了活动。

微信图片_20191202132858.jpg

  主题宣传活动由四平市公安局交管支队李晶岩主持。首先全体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四平市交通事故警示片》,市教育局党组成员、调研员刘绍国宣读了对四平市铁西区地直街小学校等11所学校授予“文明交通示范学校”荣誉称号的表彰决定,与会的领导为获奖的11名“文明交通示范学校”代表颁发了荣誉奖牌,吉林省顺腾道路货物运输有限公司沈鸿飞代表运输企业作了表态发言,最后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春锋同志作了动员讲话。强调了依法文明交通是一项社会工程,仅靠公安交管一家努力是远远不够的,必须下力打造政府主导、部门协作、全民参与的大格局。要求公安、教育、交通、应急管理、邮政管理等相关部门,必须增强协作意识,切实履行好抓交通安全的职能责任,做高标准、满负荷的工作;要求重点运输和外卖快递等企业,必须严格履行交通安全主体责任,抓实隐患源头排查治理措施;要求公安交管部门要发挥主力军作用,积极做好对上协调和横向沟通的工作,不断凝聚抓好交通安全工作的合力。

  现场活动结束后,按照市公安局的安排部署,四平市公安局交管支队和其他兄弟警种771名民警、辅警带领378名志愿者在市区主要岗区和街路统一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劝导活动。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忠鑫 交警供图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