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施策 梨树县为复工人员开辟绿色通道 要闻-四平站 赵新 306585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精准施策 梨树县为复工人员开辟绿色通道 要闻-四平站 赵新 306585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要闻

精准施策 梨树县为复工人员开辟绿色通道

2020-02-22 14:15 | 来源: 梨树时报

  2月18日下午两点整,满载着135名返程复工人员的5辆大巴车再次缓缓驶离梨树县客运站。县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到客运站送行,叮嘱大家在安心工作和生活的同时,加强防护,减少聚集,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记者在现场看到,客运站的屋内屋外、车上车下,工作人员在紧张有序地忙碌着,消毒、登记、测试体温、确认签字,一切有条不紊。
  “感谢政府为我们这些复工人员搭建的绿色通道。”来自霍家店街道兴旺家园社区准备去上海奥斯达科公司上班的于秀燕兴奋地说,“在当前疫情这么紧张的情况下,县里能为我们免费出车送到火车站,充分彰显了党和政府的为民情怀,让我们这些复工人员的心里很温暖、很感动。”“请家乡人民放心,我们会时刻保护好自己,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工作,积极作为,为咱们梨树人争光。梨树,加油!”正准备返回北京保利天毅物业上班的胜利乡关家屯村的陈宝学保证。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梨树县果断采取暂停公路、铁路及城市客运交通运营的临时举措。但由于返程复工人员数量的增加,梨树县委县政府统筹考虑,精准施策,本着以“人民为中心和为群众排忧解难”原则,决定从2月17日起,每天上下午分两个班次发车,免费为身体健康、急需返程的复工人员开辟绿色通道,安全将他们送至四平火车站和四平高铁站。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一场硬仗,只有措施到位,才能克难制胜。”县人社局局长郭峰告诉记者,“为复工人员搭建绿色通道,是落实县委县政府防控生产两不误要求的具体体现。确保复工人员安全返程,不但是我们的初心和使命,更是阻止疫情传播、方便返程群众的务实之举。车上复工人员都已安全、顺利度过了14天隔离期,而且身体状况良好。我们在帮助他们安心返程的同时,也避免了家人送站带来的健康风险。” 
  截至目前,梨树县共出动大巴车辆16台次,输送返程复工人员,共计372人次。
  据悉,疫情防控期间,梨树县委县政府加大了对外出务工人员的疫情防控宣传力度,倡导所有农民工朋友提高防护意识,提升自身防护能力。针对复工人员如何返程务工等农民工关切的问题,县政府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带头深入一线,实行现场办公,保证外出务工人员安全返程,为用工企业吃了定心丸。目前,全县复工人员返程工作正在有条不紊进行中。
  (来源:梨树时报)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