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康达农业机械有限公司复工复产见闻 要闻-四平站 赵新 306585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康达农业机械有限公司复工复产见闻 要闻-四平站 赵新 306585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要闻

吉林省康达农业机械有限公司复工复产见闻

2020-02-22 14:13 | 来源: 四平微报

  “转个身,再把脚抬起来,鞋底也要进行消毒……”2月17日早上7时许,吉林省康达农业机械有限公司门口排了长队,戴着口罩的工人纷纷在公司门禁前保持一米以上的间距站定,身穿隔离服的工作人员为其进行身体消毒、体温检测,现场秩序井然,有条不紊。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为保证员工生命安全、身体健康,保障市场供应,满足客户需求,自2月12号复产复工以来,吉林省康达农业机械有限公司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发展,两不放松,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决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据吉林省康达农业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杨铁成介绍,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该公司从“信息管理、知识宣传、物资保障和人员管控”等5个方面,全面落实、落地防疫工作,积极协调购买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安排专人对进入公司的人员、车辆、物品进行全面消毒处理、全面监测员工身体状况……细化到每位员工的吃、住、行,保证每一名员工防疫安全。
  以人员管控为例,为做好生产期间的人员管控工作,吉林省康达农业机械有限公司严格要求员工佩戴且戴好口罩,严格监测员工每天至少3次的体温测量情况,严格落实每隔4个小时车间内定时消毒措施,严格禁止两人以上间距不超过1米的聚集性行为。
  “上班期间,如果我们不戴口罩,发现一次罚款一百,发现第二次就会被直接劝退。每天3三次的体温测量也是必须执行的,两次是自己在家中测量,时间点在晚上睡觉之前和早上起来以后,由自己做好体温记录,交给公司检查,另外一次就是在进公司之前,由公司专门人员测量。”工人张文书说。
  为防止疫情蔓延传播,吉林省康达农业机械有限公司还为员工设置了专门的工人通道,规定员工每天进出公司之后必须按照规定的路线通行,并派专人每隔4个小时对工人通道进行消毒。同时,改变原来自助打饭模式,将食堂搬进车间,实行送餐制,规定员工用餐完毕留下餐具由员工自行带回家处理,规定负责餐饮、卫生等后勤保障工作人员要24小时吃住在公司内,不允许接触公司以外人员,以保证工人生命健康安全。
  在公司的精心保护下,吉林省康达农业机械有限公司200余名员工干劲十足,“疫情防控和生产发展两不误,全力以赴完成年度目标”这个信念已成为全体“康达人”的共识,杨铁成说:“如今,车间每日产出已恢复历史最高水平,疫情虽有影响,但我们会不惜一切代价保障工厂的正常生产经营,相信只要我们全力奋战、注重安全和效率,一定会打赢这场战“疫”。”
  吱、吱、吱……铛、铛、铛……吉林省康达农业机械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机器操作的轰鸣声不绝于耳,放眼望去,一派繁忙景象映入眼帘,焊接、组装、调试……操作工人各司其职,互不干扰,始终保持一米以上的间距奋力工作着、坚守着。
  (来源:四平微报)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