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大数据”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要闻-四平站 赵新 308003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电力大数据”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要闻-四平站 赵新 308003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要闻

“电力大数据”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09 14:3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省市公司应对疫情影响助推企业复工复产的重要举措,自3月4日起,国网四平供电公司组织精干力量,基于电力营销系统的海量数据,对四平地区疫情期间各行业用电总体情况和开发区、工业集中区用电情况以及四平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用电情况进行电力大数据监测分析工作,指导企业科学有序复工。

  基于电量最能真实反映企业生产情况,该公司充分发挥电力大数据分析优势,通过在营销系统上检索企业的用户编号、所属行业、所属变电站以及线路等信息,收集并分类汇总2019年全年、新冠病毒疫情爆发至今的企业日用电量等相关数据。然后结合复工延期、节后返工等因素初步建立复工数据分析模型,同基准数据进行横向环比分析,依据行业、地区等维度动态掌握企业复工数量、行业复工比例和恢复产能程度等,最终形成数据监测分析报告。

  报告显示:截至3月6日,受疫情影响比较严重的行业有餐饮业及娱乐业,而医疗仪器设备及器械制造、玻璃制造企业复产比例较高,保障民生基础的居民及农业用电并未受到影响。13个开发区和工业集中区共306个企业已恢复至正常产能的99.29%,其中1个国家级开发区恢复至96.89%,7个省级开发区恢复至85.50%,5个工业集中区已全部恢复。

  截止目前,该公司累计分析数据近万条,并已将分析报告递交给政府部门,也会持续开展此项工作,为政府指导研判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有力的数据支撑。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忠鑫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