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通法院执行“快递”服务已上线 要闻-四平站 李璐宜 308586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伊通法院执行“快递”服务已上线 要闻-四平站 李璐宜 308586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要闻

伊通法院执行“快递”服务已上线

2020-03-16 09:1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随着经济的飞速发展,百姓足不出户就能够享受快递员与外卖小哥带来的各种配送服务。为使疫情期间执行工作正常进行,当事人的健康权与财产权得到保障,伊通法院借鉴快递工作经验,开展执行登门,送法到家的“快递”服务。

  到达李某家中 

  执行“快递”初登门
  李某于2016年5月4日、2016年11月8日分别在近亲张某处借款5000元、2000元,合计7000元。后张某多次索要未果,故诉至法院。经审理,法院于2018年12月18日,依法做出李某向张某还款的生效判决。2019年10月,根据张某申请,法院依法立案执行。
  由于被执行人李某长期在外务工,家中长期处于无人状态。干警也未查到其可供执行财产,案件陷入执行僵局,可春节的到来使得一切有了转机,务工人员要回家过年了!

  执行快递小哥“送法上门”

  为保证当事人在春节和疫情期间的生命健康安全,执行法官借此机会带领干警前往李某家“送法上门”。干警对李某进行多次劝导,并为其悉心解答心中的疑惑,在执法的过程中又为李某进行了普法。使李某真正的认识到了“赖账”无理,“失信”不对,当场将案款交到了执行法官的手中。

    执行干警当场清点案款

  收到案款后干警依照法律程序及时将钱打到了申请人的账户上,至此案件顺利执结,法院的第一单执行“快递”业务也宣告顺利成功!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忠鑫 法院供图

编辑: 李璐宜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