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固作风建设成果 为决战决胜提供坚强保障 要闻-四平站 赵新 309716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巩固作风建设成果 为决战决胜提供坚强保障 要闻-四平站 赵新 309716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要闻

巩固作风建设成果 为决战决胜提供坚强保障

2020-03-30 16:12 | 来源: 四平日报

  认真贯彻市纪委七届五次全会部署,党风政风监督工作将以作风建设为着力点,瞄准工作难度最大的领域、最薄弱的环节、最突出的短板,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

  聚焦“两个维护”,监督保障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两个维护”是党和国家前途命运所系。我们必须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聚焦重大政治原则、政治部署、政治责任,坚决查处对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置若罔闻、应付了事、弄虚作假、阳奉阴违等问题;坚决纠正一切阻碍国家制度贯彻执行、严重损害党的执政根基、成为全面从严治党障碍的不良风气。坚持严字当头、权责统一,着力发现和纠正基层党的领导和监督虚化、弱化等问题,精准有效开展问责,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一贯到底,推动各级党组织以求真务实作风抓好工作落实。

  聚焦脱贫攻坚,深入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在脱贫攻坚进入最为关键的决战之际,我们必须坚持以优良作风确保决战决胜。要认真盘点梳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研究阶段性特点及其表现。严肃查处群众反映强烈、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坚决纠正影响脱贫攻坚质效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加强对脱贫工作绩效特别是对“四个不摘”情况的监督检查,全力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坚决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案件,精准“打伞破网”。紧盯教育医疗、征地拆迁、社会公共服务等民生领域,着力整治损害群众利益问题。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开展集中整治,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聚焦正风肃纪,推动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持续好转。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要求,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完善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各项制度机制,坚持日常监督与专项监督相结合,不断巩固深化成果。从讲政治高度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化治理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只表态不落实、维护群众利益不担当不作为、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等突出问题。坚决纠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严防收送电子红包,私人会馆、私人别墅违规吃喝,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和特殊资源谋取私利等问题。坚持纠“四风”和树新风并举,推动形成良好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

  击鼓催征行致远,奋楫扬帆谱新篇。我们将进一步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增强斗争精神,提高监督本领,提升素质能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加快新时代四平振兴作出新的贡献。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