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高效的金融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要闻-四平站 赵新 309776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用高效的金融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要闻-四平站 赵新 309776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要闻

用高效的金融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31 10:54 | 来源: 四平日报

  本报讯(记者 邢天笑)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实体经济发展提供精准金融服务的部署,人民银行四平市中心支行强化政治担当,发挥窗口指导作用,督导金融机构加大信贷投放,重点支持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备春耕生产,用高效的金融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强化窗口指导,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复工复产信贷支持力度。

  人民银行四平市中心支行制定并下发了《四平市金融支持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工作的指导意见》,要求金融机构承担起复工复产金融支持工作的主体责任。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全国性银行机构要向上级行争取专项信贷额度,争取单列信贷规模、资金支持和配套政策。地方法人金融机构要紧密结合复工复产信贷需求,全年贷款进度要向一、二季度前倾,积极对冲疫情对经济金融的不利影响。在人民银行四平市中心支行的督导下,全市金融机构持续加大信贷投放,2月份以来,向吉林省新天龙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市中心医院、四平热力有限公司等80余户企业发放支持复工复产贷款12亿元,其中仅建设银行就发放防疫复工企业贷款3.52亿元。

  落实货币政策,督导金融机构用好专项资金。

  人民银行四平市中心支行积极落实疫情防控专项再贷款和“再贷款再贴现专用额度”贷款政策。2月24日,国家疫情防控重点企业名单下发后,人民银行四平市中心支行快速启动与辖区20户名单企业的对接流程,重点了解企业融资需求和生产经营情况,并向企业宣讲“央行3000亿元防控疫情专项再贷款”优惠政策。同时,成立了落实政策工作领导小组,压实工作责任,班子成员分机构、分任务负责全辖区地方法人金融机构的对接联系工作,推介、督导、协调专项政策落实。采取建立工作人员微信群、每日报送资金发放电子台账等措施,督促金融机构落实政策,用优惠利率资金支持复工复产。其中人民银行四平市中心支行直接办理再贴现728万元,支持邮储银行增加流动性,支持吉林省新天龙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医用酒精防控疫情。

  提升服务质效,努力为有序复工复产争取宝贵时间。

  针对“疫情”导致部分小微企业资金供给严重不足的情况,人民银行四平市中心支行引导金融机构加快了放款时间进度。在落实再贷款政策上,注意政策时限,做到早投放、快投放、多投放,力争将2月份下降的各项业务指标恢复回来。提高金融服务精细化程度。提高办贷效率。各金融机构纷纷开辟“绿色通道”,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简化贷款资料,优化办贷流程,各业务条线通力协作,各业务节点统筹推进,把救急救命的资金尽早发放到复工复产企业手中。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