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复课复学部署会议召开 要闻-四平站 赵新 309776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全市复课复学部署会议召开 要闻-四平站 赵新 309776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要闻

全市复课复学部署会议召开

2020-03-31 10:56 | 来源: 四平日报

  本报讯(记者 孙莹)为全面做好全市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前有关工作,3月30日晚,全市复课复学部署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李岩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王柏仲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伊通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梨树县教育局、市实验中学汇报的开学准备工作情况,市教育局、市卫健委分别就开学工作实施方案和疫情防控工作指南进行解读。

  李岩指出,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底线思维,做到慎之又慎,确保开学准备和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确保疫情不进校园,师生不受病毒伤害。各相关部门要正确认识疫情防控形势,落实好教育部关于开学工作的要求,确保管理到位、风险可控,为中小学校开学创造安全有序的环境。要认清客观实际,正确看待我市疫情防控形势,认真做好准备工作。要端正主观认识,科学应对教育系统的防疫“大考”,严格按照教育部“两个严防,两个确保”要求,确保打赢教育系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李岩强调,要精密部署开学准备工作,制定明确方案,做好人员管理,准备充分物资,完善应急预案,严格督察检查。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教学任务,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强化属地责任、主体责任和部门责任。各县(市)区和各相关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保障全市中小学师生安全。各地各部门和学校要落实好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履职尽责、扎实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教学工作的双胜利,为建设新时代“美丽四平、幸福家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委副秘书长、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梨树县、伊通满族自治县、双辽市相关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