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领导调研四平市幸福社区建设情况 要闻-四平站 赵新 310352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省民政厅领导调研四平市幸福社区建设情况 要闻-四平站 赵新 310352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要闻

省民政厅领导调研四平市幸福社区建设情况

2020-04-08 14:18 | 来源: 四平日报

  本报讯(记者 邵杰)4月7日,省民政厅厅长乔恒一行4人来平,调研我市幸福社区建设情况并慰问社区一线工作人员,副市长曹武参加活动。

  乔恒一行来到铁西区地直街华宇社区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了华宇社区全龄化幸福社区建设情况,参观了华宇幸福汇、六艺会馆并慰问社区一线工作人员,送上慰问金,表达省委省政府的关爱。

  乔恒指出,“党建引领、政企融合、三社联动、居民自治”的华宇社区建设生命力鲜活,居民生活其乐融融,“健康、爱、分享”的居民日常生活热气腾腾,幸福社区建设有效提升了居民获得感与幸福感。华宇社区全龄化幸福社区理念和模式的探索,值得推广。建设幸福社区基层党组织也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

  乔恒强调,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社区工作者坚守岗位、日夜值守,英勇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遏制疫情扩散蔓延作出重要贡献。民政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大对社区工作者的关心和关爱力度,分层分级全方位开展走访慰问,帮助一线城乡社区工作者解决实际困难;要积极会同财政部门研究确定疫情防控一线社区工作者补助标准,制定补助发放方案,尽快发放到位;要加强对城乡社区工作者的人文关怀,采取轮休、调休等方式,保证城乡社区工作者及时得到必要休整。

  市民政局、铁西区及华宇集团主要领导参加活动。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