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市召开安全生产紧急视频会议 要闻-四平站 赵新 313392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四平市召开安全生产紧急视频会议 要闻-四平站 赵新 313392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要闻

四平市召开安全生产紧急视频会议

2020-05-19 15:30 | 来源: 四平日报

  本报讯(记者 刘爽)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决策部署,分析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安排全市安全生产及火灾防控工作,5月14日,我市召开安全生产紧急视频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安委会副主任陈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秘书长左今明主持会议。

  会上,左今明传达了市委书记、市长郭灵计批示精神;梨树县负责同志通报了“5·13”火灾情况;市应急局负责同志部署了近期安全生产工作。

  陈强指出,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决不能出现麻痹大意。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严峻性,坚决贯彻落实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理念,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抓紧、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陈强强调,要抓住安全生产重点环节,行业监管务必到位。严格按照国家、省和市安全生产工作要求,聚焦消防火灾、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建筑工地等重点领域和重点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和整治。各行业主管部门和属地要加强监管,对重点行业危险点做到心中有数,严格落实整改和管理制度,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陈强要求,事故发生后要及时妥善处理,坚持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第一要务,全力以赴救治伤者,依法依规做好事故善后工作。要查明原因严肃追责,严格落实安全生产问责追责相关规定,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加强信息管理,及时上报重大信息,杜绝信息倒流现象发生。要加强救援管理,主要领导务必及时现场指挥,确保各项安全生产措施和要求落到实处。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