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河湖治理见成效 万只候鸟改变迁徙路线来安家 要闻-四平站 赵新 314623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四平河湖治理见成效 万只候鸟改变迁徙路线来安家 要闻-四平站 赵新 314623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要闻

四平河湖治理见成效 万只候鸟改变迁徙路线来安家

2020-06-03 11:4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衡量生态环境好不好,关键看鸟往哪儿飞、鱼往哪儿游。

  近年来,随着四平市河湖治理工作取得累累硕果,生态环境不断改善,被称为大气和水质状况检测鸟、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苍鹭,从惊蛰启,便成群结队的飞抵四平,并长期栖息,为这一全国水质改善幅度居首的城市点赞。良好的生态还吸引了全球仅3000左右只的东方白鹳和白鹤、白头鹤等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白枕鹤、白琵鹭、鸳鸯、大天鹅、白额雁等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及“三有”保护鸟类等大量候鸟改变迁徙路线,由原来的20余种增加到130余种,由几百只剧增至上万只,来四平市共享生态改善的成果。

  四平市委、市政府纵深实施“生态育市”战略,市政协围绕做好“治河”文章大力督导推动全市河湖生态治理,民盟四平市委等民主党派和广大政协委员持续参与、协商助力,水利、生态环境、林业、农业农村、公安等市直部门和各县(市)区合力攻坚,推动河湖治理工作做深做实,取得了水质改善幅度全国第一、全国黑臭水体治理示范城市第一、辽河流域治理考核全省第一的优异成绩。

  为更好地打造“河畅、水清、滩绿、景美”的河湖生态环境,展示政协参政议政和提案办理协商成果,市政协组织四平市生态保护摄影协会的摄影爱好者,拍摄记录了一幕幕精彩画面,并撷英编入此册。

  在这碧波荡漾,鱼翔浅底,万鸟来朝,一碧千里的画卷中,处处彰显着四平市河湖治理的丰硕成果,处处彰显着“美丽四平、幸福家园”的宜人景色,处处彰显着四平人的豪情满怀,处处彰显着英雄城的志在千里,寓意着新时代的四平必将迎着全面振兴的曙光展翅翱翔,飞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忠鑫 视频由政协四平市委员会提供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