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树法院出新招 财产保全新办法 要闻-四平站 李璐宜 318194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梨树法院出新招 财产保全新办法 要闻-四平站 李璐宜 318194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要闻

梨树法院出新招 财产保全新办法

2020-07-20 10:1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诉讼财产保全,是指在民事诉讼中,人民法院为保证将来的判决能得以实现,根据申请或者人民法院依职权决定,对当事人争议的有关财物采取临时性强制措施的制度。
  民事案件从人民法院受理到作出生效判决需要经过几个月甚至更长的时间。法院判决生效后,如果债务人不履行义务,债权人申请强制执行又需要一段时间。在这一过程中,如果债务人隐匿、转移,挥霍争议中的财产或者以后用于执行的财产而得不到制止,不仅会激化当事人双方的矛盾,而且可能会使生效的判决不能得到执行。
  梨树县人民法院为有效防止这一现象发生,针对多数原告对被告底数不清、财产不明的现象,实施《财产保全(网控)工作的暂行规定》,在原告签订网络财产查控申请书的前提下,依托执行保全系统对被告银行资金、网络资金等几方面财产进行查控,发现财产立即通知原告进行诉讼财产保全。除此之外,与人保财险公司进行合作在诉讼大厅设立保全保险窗口,方便原告办理保函担保手续。
  截止目前,梨树县人民法院通过财产保全新办法办理保全案件16件,涉案金额2000余万元。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实习记者吴一彤 法院供图

编辑: 李璐宜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