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更加严格的管控措施全面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要闻-四平站 赵新 318749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以更加严格的管控措施全面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要闻-四平站 赵新 318749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要闻

以更加严格的管控措施全面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0-07-27 14:00 | 来源: 四平日报

  本报讯(记者 陈凯)7月2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胡斌深入到伊通满族自治县就疫情防控情况进行调研督导,并召开座谈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强参加活动。

  胡斌一行首先来到县实验小学,详细了解中考考场布置、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等各项工作落实情况。他指出,各相关部门、各考点学校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中考工作,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落实落细各项保障举措,严格按照高考防疫标准和要求,全流程抓实中考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要做好考点及周边环境秩序维护,周边道路要有明显导行标识,引导家长送考候考时避免扎堆聚集,确保中考安全顺利进行。

  在集中隔离观察点县委党校,胡斌与医护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集中隔离观察点的物资供给、消毒杀菌和隔离人员的日常生活起居等情况。他表示,要严格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做好隔离观察安置人员体温检测及健康服务工作,切实保障其日常生活,确保安全度过隔离期。

  座谈会上,胡斌在认真听取伊通满族自治县主要负责同志就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后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全面构建责任链条体系,进一步压紧压实,形成工作方案,全力以赴、全民动员,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抓好病例流调溯源工作,进一步摸清底数,对相关人员进行全面追踪,从严从紧抓管控,扩大检测范围,做到应检尽检、愿检尽检,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渠道。

  胡斌强调,要始终绷紧防控这根弦,实行更加严格的防控措施,加大对风险地区来平返平人员排查力度,加强对冷链物流、公共场所的管控力度,严把防控关口,切实消除潜在风险隐患。同时,要时刻关注社会舆情,严厉打击编造虚假信息,广泛发布谣言等行为,引导广大群众理性判断,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确保防控工作顺利开展。要强化督导指挥,严格执行六小时动态更新、一天一调度的工作机制,及时有效落实好各项任务,全力抓好场地、物资、人力的准备工作,确保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科学有序。

  市政府秘书长左今明,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