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市举办2020年高校毕业生线下专场招聘周活动 要闻-四平站 赵新 318750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四平市举办2020年高校毕业生线下专场招聘周活动 要闻-四平站 赵新 318750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要闻

四平市举办2020年高校毕业生线下专场招聘周活动

2020-07-27 14:04 | 来源: 四平日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 胡艳聪)为进一步落实“四平市万名大学生留平计划”,由市委、市政府主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人才中心承办的以“青春启航、筑梦英城”为主题的2020年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周活动于7月20日正式启动。

  年初以来受疫情影响,我市现场招聘被迫停止。市人社部门不等不靠,积极创新举措,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有效推动全市就业创业工作。一方面持续开展网络招聘活动,通过网络招聘,累计发布适合高校毕业生就业的99家用人单位,提供就业岗位423个,需求2793人,签订就业协议58份。另一方面大力开展就业见习活动。目的是锻炼大学生就业能力,先上岗后就业。通过努力,全市已确定见习单位83家,推荐见习上岗698人,其中上岗高校毕业生402人,目前在岗高校毕业生122人,发放见习补贴资金760928元。

  据了解,招聘周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从20日到24日进行政策宣传。人社部门派人在现场设立政策咨询台,开展就业创业指导。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向企业和广大求职者全面解读政策内容、申办流程和补贴标准,并帮助符合条件的民营企业落实相关政策,确保政策精准落地。向广大市民和求职者宣传四平引才就业政策,做好相关政策咨询工作。

  25日,现场招聘会在英雄广场集中举行。共吸引用人单位85家参会,提供就业岗位560余个,现场招聘求职人数达500余人。现场设置展台80个,分5个专区。为企业制作招聘广告,提前发布招聘消息。招聘岗位覆盖医药、机械制造、教育、新能源、饮品、农业、电子信息、建筑工程、财经商贸等相关专业,吸引八方学子前来应聘。

  前来应聘的毕业生认真查看招聘简章、提交个人简历,用人单位热情介绍企业情况、回答应聘者咨询,现场秩序良好、气氛热烈。当天在招聘会上达成就业意向的大学毕业生都非常满意。此次活动共发放就业优惠政策宣传资料1000余份,接待就业咨询50余人次,现场达成意向性协议207份。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