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市电力电量双创历史新高 要闻-四平站 赵新 318857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四平市电力电量双创历史新高 要闻-四平站 赵新 318857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要闻

四平市电力电量双创历史新高

2020-07-28 16:42 | 来源: 四平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 刘海龙 咸英男)7月23日,四平供电公司显示,我市电力电量负荷双双刷新历史最高纪录。其中,日最大供电电力102.7万千瓦,同比增长25.86%,本年度第4次创新高,历史上首次突破100万千瓦。日供电量1943.4万千瓦时,同比增长20.40%,历史上首次突破1900万千瓦时。

  目前,四平地区经济社会运行正在加速恢复正常。其中,钢铁、水泥等行业用电需求增长明显。7月以来,日最高气温平均在30度以上,空调、风扇等降温负荷及农业抗旱灌溉负荷增长迅猛。此外,在以“地摊经济”为代表的系列提振内需政策的激励和拉动下,多因素叠加致使全网用电需求持续攀升。

  面对严峻供电形势,该公司多措并举保可靠供电。根据无功负荷激增和波动大的实际情况,持续优化全网无功电压控制,通过调整主变档位,修改自动电压控制(AVC)策略,实现电容器合理投切,保证各电压等级电能优质供给和电网经济运行。对过渡方式、重载设备、负荷增长等情况精准施策,滚动修编应急处置预案,做到重要厂站及线路“一站一案”“一线一案”,提高故障研判和应急处置水平。

  下一步,该公司将强化担当作为,狠抓责任落实,严密关注“度夏度汛”期间负荷变化,全力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为四平地方经济和社会运行加速回归正常提供稳定的电力支撑。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