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白山黑水·美丽四平”全国中国画作品展复评工作会举行 要闻-四平站 赵新 321848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第三届“白山黑水·美丽四平”全国中国画作品展复评工作会举行 要闻-四平站 赵新 321848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要闻

第三届“白山黑水·美丽四平”全国中国画作品展复评工作会举行

2020-09-10 09:07 | 来源: 四平日报

  本报讯(记者 何其遥)9月8日,第三届“白山黑水·美丽四平”全国中国画作品展复评工作会举行。市政协主席杨枫、市政协副主席赵青山、市政协秘书长刘伟忠出席活动。

  赵青山在讲话中指出,近几年来,四平市委、市政府在加快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高度重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展,全力推进“文化铸市”发展战略,由市政协牵头与中国美术家协会联合举办了两届“白山黑水·美丽四平”全国中国画作品展,“‘白山黑水·美丽四平’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四战四平胜利70周年全国书法名家精品展”,“全国书画名家作品邀请展”,分别在四平、金华两地共同举办了“同庆70华诞,共谱华美篇章”书画作品联展等一系列高规格大型文化活动,打造了文化品牌,提升了文化品位,促进了文化交流,推动了四平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据了解,此次入围复评作品432件,收到有效作品415件,评选出218件入选国展作品,其中前52件入选作品的作者具备申请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资格的一次条件。入围复评的作品凸显“白山黑水·美丽四平”的主题,涵盖当代水墨、工笔重彩、写意等多种表现形式,包括人物、山水、花鸟等各种题材,艺术风格新颖多样,时代气息浓厚,充分展示出了当代国画熔铸中国气派、塑造国家形象、弘扬民族精神的恢宏气势。此次展览将于10月在市规划馆举办。

  来自中央美术学院、北京画院学术委员会、民族美术艺委会、中国国家博物馆、吉林省美术家协会、全国公安美协、北京美协艺术委员会、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连环画艺委会、天津美术学院、中国工笔画学会、江苏省美协艺委会、天津画院艺术交流部的13位评委参加活动。

来源:四平日报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