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粮食安全 促进产业融合 要闻-四平站 赵新 321992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保障粮食安全 促进产业融合 要闻-四平站 赵新 321992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要闻

保障粮食安全 促进产业融合

2020-09-11 15:40 | 来源: 四平日报

  本报讯(记者 孙莹)9月7日和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奎春带领市人大乡村振兴视察组一行先后到伊通满族自治县、铁东区、梨树县和铁西区视察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工作。

  史奎春一行先后来到伊通满族自治县永春米业有限公司、伊美生态园,铁东区石岭镇姜家洼子村棚膜园区,梨树县梨树镇八里庙村、北夏家村农民专业合作社、国家百万亩绿色食品原料(玉米)标准化生产基地和铁西区平西乡三合村的吉林省康达农业机械有限公司视察。每到一处,史奎春都详细听取相关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史奎春对我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各级政府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为重点,加快推进现代农业“三大体系”建设,深化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不断增强乡村治理能力,推动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史奎春强调,要高度重视粮食安全,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保护好黑土地,推广梨树模式,实现可持续发展。要积极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加大产业振兴力度,让发展成果更多地惠及广大农民群众。要持续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坚持综合整治和长效管理相结合,打造乡村特色生态、特色品牌。要着眼长远,着力筑牢根基,夯实人才、文化、组织基础,强化技术、土地、资金、机制等各类要素保障,不断激发乡村振兴内生动力。要统筹好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工作,创新扶贫模式,提升扶贫水平,实现贫困人口持续增收,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目标,让农业强起来、农村美起来、农民富起来。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