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西区《民法典》宣传系列活动启动 要闻-四平站 赵新 322242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铁西区《民法典》宣传系列活动启动 要闻-四平站 赵新 322242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要闻

铁西区《民法典》宣传系列活动启动

2020-09-16 10:11 | 来源: 四平日报

  本报讯(记者 杨佳)为切实加强《民法典》的学习宣传教育,推动《民法典》走入日常生活、走入群众身边,9月15日,由铁西区委、区政府,市司法局主办,铁西区委政法委、铁西区法学会、铁西区司法局、铁西区文旅局承办的《民法典》宣传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铁西区英雄广场举行。

  为了让《民法典》知识直达基层、直通群众、更接地气,此次活动通过悬挂条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法治文艺汇演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宣传《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真正让广大群众知法、懂法、守法,切实感受到法律的力量,认识到《民法典》是保护群众自身权益的“护身符”,是指导人民行为的“红绿灯”。

  在歌舞《欢聚一堂》的优美旋律中一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民法典》宣传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群口快板《民法大典意义大》、二人转小调《全民都要学民法》、单口快板《民法大典是正(典)点》等主题节目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积极宣传普及与群众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

  铁西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民法典》聚焦经济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全面加强了对公民人身权、财产权、人格权的保护,彰显了以人为本、立法为民的理念。铁西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民法典》普法工作,将其作为“十四五”时期普法工作的重点,纳入“八五”普法重点内容来落实。我们将大力开展《民法典》宣传进机关、进学校、进万家、进企业等活动,引导群众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

  此次活动让《民法典》的法治原则、法治精神和法治理念进一步深入人心,营造了全区上下学习民法典、尊崇民法典、遵守民法典的浓厚氛围,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