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辽市红旗街道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 要闻-四平站 赵新 322976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双辽市红旗街道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 要闻-四平站 赵新 322976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要闻

双辽市红旗街道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

2020-09-27 09:47 | 来源: 四平日报

  本报讯(记者 陈凯)双辽市红旗街道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坚持以全会精神为指引,明确方向、聚焦重点,立足实际谋发展,推动红旗街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全面持续发展。

  红旗街道把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来抓,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立足街道实际谋划工作,把市委决策部署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为不断改善农民群众生产生活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红旗街道建立健全领导机制,制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持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以治脏、治乱、治污为重点,对村屯环境卫生进行集中整治,并以建“美”为突破口,科学规划村屯绿化,全力建设美丽幸福家园。“义顺——郝家——官井——白菜”精品风景线已经基本成型。

  作为吉林省花生之乡,红旗街道坚持“发展花生产业、鼓起农民腰包”的发展规划。通过“抓科技、抓龙头、抓带动、抓服务”的“四抓”形式,全力推动花生产业发展。目前,花生种植面积达7000多公顷,占全街道耕地面积的70%以上。花生总产量达到了2万吨,产值达到了1.04亿元。以花生种植为依托,成立了科富、双英等20余家花生专业合作社,走出了一条符合本地实际的农业发展之路。

  下一步,红旗街将继续把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加快推进土地流转促农业结构调整,做大做强花生等优势产业,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来源:四平日报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