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市社会扶贫专项行动成效显著 要闻-四平站 李超 325943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四平市社会扶贫专项行动成效显著 要闻-四平站 李超 325943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要闻

四平市社会扶贫专项行动成效显著

2020-11-17 08:51 | 来源: 四平日报

  社会扶贫是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途径之一,为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四平市政府对社会扶贫专项行动进行了专门部署,明确工作目标,落实工作责任,调度进展情况。各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分工,积极行动,社会扶贫专项行动取得显著成效。

  四平市委组织部组织开展了“百企联百村”活动,动员全市51个国有企事业单位、180个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与125个贫困村、74个软弱涣散村结成帮扶对子。开展帮扶活动100余次,投入资金167万元。开展“第一书记代言”活动,全市有67名第一书记为贫困村特色产品代言,总销售额达到212万元。市委宣传部将社会扶贫与“志智双扶”工作结合起来,开展“文化扶贫送培训下基层”工作,有20个村500名基层文艺爱好者参加了广场舞培训。开展文明家庭、星级文明户创建、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加强了脱贫攻坚宣传。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贫困村持续开展政策扶贫、精神扶贫等志愿服务活动,全市开展活动930场,有24000多名村民参与。市委统战部实施“民企帮扶脱贫攻坚光彩行动”,选定30家规模以上企业对贫困村实行一对一帮扶。四平华宇集团所帮扶的双辽市宝山村先后上了3个产业扶贫项目,投入资金200余万元。

  四平华生热力有限公司针对伊通县打草村实际,实施了扶资、扶智、扶知、扶德、扶优帮扶行动,取得了良好效果。市商务局结合“2019·四平第二届年货大集”,举办了为期9天的第一书记代言产品活动。在全市范围内组织电子商务培训1414人次,使基层干部了解电商在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并建成60个电子商务村级服务站,有12个村被省商务厅确定为电商村。市扶贫办认真开展“社会扶贫网”对接工作,社会扶贫网累计注册用户已达134066人,接收各地需求1185项,成功对接996项,累计受捐金额11万元。与四平日报社联合印发了《“公益扶贫+”消费扶贫实施方案》,联络社会各界人士开展了“消费扶贫+甜玉米”销售活动和销售乌米等活动。市民政局积极动员社会组织加入到脱贫攻坚工作中来,已有36个社会组织与23个贫困村对接,在资助贫困学生、养殖业、就业等方面进行帮扶。依托市慈善总会募集定向扶贫捐赠款124.9万元,开展了“情暖万家”“情满元宵”“奉献爱心·呵护成长”等系列活动,帮扶困难群众2000多人次。联合四平市惠林教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开展“关爱心脑·健康扶贫”活动。市社保局深入推进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代缴注入工作,为符合参保政策的38501人全部办理了参保手续,领取待遇人员19460人。

来源:四平日报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