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问题导向 聚焦重点热点  要闻-四平站 李超 326158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坚持问题导向 聚焦重点热点  要闻-四平站 李超 326158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要闻

坚持问题导向 聚焦重点热点 

四平市人大常委会检查组对代表建议办理情况进行集中检查

2020-11-19 14:36 | 来源: 四平日报

  11月18日,四平市人大常委会检查组对代表建议办理情况进行集中检查。四平市委常委、副市长刘琦,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令军,市政府秘书长左今明参加活动。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北方农机产业创新示范基地孵化区建设项目基地,铁西区兴红中路、北迎宾街、生活垃圾处理场、水利小区老旧小区改造现场查看代表意见办理进展情况。随后在四平市政府召开座谈会。

  姚令军表示,今年交给市政府承办的114件代表建议全部在法定时限内答复完毕,取得了办复率100%,满意率100%的工作成效。

  姚令军指出,要抓好代表建议的提出质量,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为代表提出高质量的建议做好服务;要完善建议办理工作制度,修改完善已有的工作制度,不失时机地建立新的制度;要加强建议内容的综合分析,做好对代表建议内容的归纳分析和研究,分门别类地进行办理,为改进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和部门自身工作提供参考和依据;要加强代表对办理工作的参与度,提高办理工作的公开化和透明度,更多地邀请代表参与办理工作的全过程;要加大办理工作的督办力度,抓好组成人员集体督办、重点建议重点督办、集中时间集中督办、整合力量联合督办,及时对办理过程进行全方位督促办理;要加强代表建议工作的宣传报道,加强对代表建议工作的宣传,让社会公众更多了解代表建议工作。

  刘琦表示,接下来将做好今年代表建议办理的收尾工作,按照这次市人大检查组意见整改落实,形成专题报告,报市人大常委会。在《四平日报》、政府网站公开代表建议办理结果,接受代表和人民群众监督;认真研究明年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健全制度,完善程序,制定措施,力争明年建议办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四平日报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