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市委教育领导小组2020年第二次会议召开 要闻-四平站 李超 327423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四平市委教育领导小组2020年第二次会议召开 要闻-四平站 李超 327423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要闻

四平市委教育领导小组2020年第二次会议召开

2020-12-10 09:46 | 来源: 四平日报

  12月9日上午,四平市委教育领导小组2020年第二次会议召开。会议学习传达全省“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培训会议精神;听取四平市冒名顶替上大学问题专项清查处置暨“630专项行动”推进情况汇报;审议《四平市减轻中小学教师负担工作规则》;对2021年全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岩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娄少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赵连军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教师担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肩负着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时代重任。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不忘教育初心、勇担育人使命,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教育工作重要部署,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要树立新教育理念,大力推进教育公平,完善普惠性学前教育和特殊教育、专门教育保障机制,坚持立德树人,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

  会议强调,要加快教育体制机制改革,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着力破除制约全市教育改革发展的体制机制性障碍,系统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要突出立德强能,把立德、强能、思政课改革创新贯穿于质量提升的全过程,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要加强疫情防控,坚决做到防疫和教学“两不误”,确保教育系统安全稳定。

  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组长、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四平日报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