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市河湖生态治理成果得到多方好评 要闻-四平站 李超 327651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四平市河湖生态治理成果得到多方好评 要闻-四平站 李超 327651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要闻

四平市河湖生态治理成果得到多方好评

2020-12-14 09:18 | 来源: 四平日报

  12月4日,第二届“守护美丽河湖”全国短视频公益大赛颁奖暨河(湖)长制工作经验交流会在杭州举行,四平市政协主席杨枫、副主席寇春生及市政协、市河长办、市摄影家协会等相关同志参加活动。

  由市政协牵头,市河长办、民盟四平市委、市广播电视台、四平生态保护摄影协会摄制的《万鸟翔集入画来》,是一部以独特视角和表现形式,通过反映大量候鸟改变迁徙路线择佳境而栖,展示我市河湖生态治理成效的国际化水准专题片。在参加由水利部河长办指导主办的第二届“守护美丽河湖——争创示范河湖”全国短视频公益大赛中,通过全网展播投票评选和传媒行业专家、水利系统领导、影视领域学者、专业视频机构、媒体机构代表等组成评审委员会专家评审,从全国各省、市参赛的530余件作品中脱颖而出,以第十名佳绩荣获三等奖,成为吉林省各地区参赛作品中唯一获此殊荣的作品。

  会上,四平市作为大会精选的六个全国先进典型省市之一,由市河长办负责同志代表市委、市政府,围绕抓黑土地保护打造水系生态“滤清器”、抓系统治河建立河湖治理“大体系”、抓高科技治河打造高效治河“智慧眼”、抓破解瓶颈建立治河补给“资金源”、抓凝心聚力画好治河“同心圆”五个方面作河(湖)长制工作经验交流发言。介绍了四平市高站位、大手笔加强河湖治理的丰硕成果和显著成效,以及发挥政协助推作用的特色典型经验,得到了国家水利部、河长办领导的高度评价和肯定,及与会各省市代表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来源:四平日报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