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消费 拉动内需 四平市围绕“2021年春节促消费七项措施”召开新闻发布会 要闻-四平站 李超 331491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促进消费 拉动内需 四平市围绕“2021年春节促消费七项措施”召开新闻发布会 要闻-四平站 李超 331491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要闻

促进消费 拉动内需 四平市围绕“2021年春节促消费七项措施”召开新闻发布会

2021-02-07 10:4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力促消费拉动经济持续增长,2月4日,四平市围绕“全面落实四平市2021年春节促消费七项措施”的具体内容召开了新闻发布会。

  四平市政府副秘书长刘立宅介绍了四平市促进消费七项措施的具体内容,四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四平市总工会、四平市商务局、四平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分别回答了记者提问。

  据介绍,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促进消费、拉动内需”的重要任务,四平市出台了《2021年春节促消费七项措施》。具体包括将要陆续开展的“开新车·过新年”汽车专项促销活动、“留平在岗有关爱”春节大礼包促销活动、“牛转乾坤”年货大礼包促销活动、“加油有礼”成品油促销活动、“购家电·换新颜”家电促销活动、“入新居·暖民心”农民进城租房购房优惠活动和“迎新春·惠职工”冰雪促销活动。

  其中,四平市商务局按照统一安排,推出的“留平在岗有关爱”春节大礼包促销活动,将在2月8日(腊月二十七)至2月28日期间,向省外来平务工人员发放面值为100元的消费券,单笔消费满200元可使用1张,共发放2万张;“牛转乾坤”年货大礼包促销活动,将从2月10日上午10点开始,通过网络平台发放面值20元、30元、50元和100元的惠民消费券,此项活动预算金额100万元,预计发放2.8万张。

  由四平市住建局推出的“入新居·暖民心”农民进城租房购房优惠活动,将为1000户居民发放住房租赁补贴,以满足特殊群体的住房租赁需求的同时,还将对农民进城购房给予一定的购房补贴,并按照有关规定享受税费减免等优惠政策。

  四平市总工会将通过开展“迎新春·惠职工”冰雪促销活动,面向工会会员发放200万元消费券,组织工会会员在商超开展团购,按疫情防控要求用于餐饮消费,推广户外、冰上运动,拉动冰雪消费。

  此外,为给百姓提供更安全的消费环境,推动“一精准三确保”在四平市落实落地,四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在对开放的公共场所进行严格管控的同时,充分考虑全市百姓节日期间的文化和生活需求,决定恢复群众生活必需的洗浴中心、健身中心、博物馆、图书馆、体育馆、社区文化活动中心等公共场所的营业和开放,并对其加强监管。同时,继续暂停举办人员聚集的各类文艺演出、灯会、庙会、校外教育、劳动技能培训,大型团拜、慰问、联欢、表彰、聚餐等活动。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吴一彤 文/摄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