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市最后一批驰援通化抗疫英雄凯旋 要闻-四平站 李超 332294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四平市最后一批驰援通化抗疫英雄凯旋 要闻-四平站 李超 332294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要闻

四平市最后一批驰援通化抗疫英雄凯旋

2021-02-23 10:11 | 来源: 四平日报

  2月21日,四平市驰援通化市心理援助专家组平安凯旋,这也是四平市最后一批驰援通化英雄返平。市委常委、副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刘琦参加欢迎仪式。

  当晚5点多,4位心理专家踏上了家乡的热土。接过刘琦副市长献上的鲜花,专家们激动万分,看到许久未见的家人,专家们湿润眼眶。刘琦说:“四位专家牺牲春节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奋斗在筑牢人民生命防线的第一线,是当之无愧的四平英雄,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你们的辛勤付出表示问候与感谢,同时,也给你们拜个晚年,你们辛苦了!”

  通化市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根据对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需求,1月19日,省卫生健康委选调吉林省神经精神病医院樊国珍、宋丽波、蔡启霞、陈强4名省级心理援助专家赴通化市抗疫一线,开展心理援助工作。对新冠肺炎患者、一线医护人员、隔离人员及疫情防控人员普遍存在的焦虑、恐慌等情绪分类诊疗,进行了专业有效的心理援助,并及时处理了可能随时突发的心理危机事件。4名省级心理援助专家针对目标人群实施分类干预,遵循“只帮忙、不添乱、一般干预与重点干预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工作原则,提供及时精准救治及心理健康服务。

  据了解,4位专家将在酒店做好隔离工作后,再以饱满的精神状态重返工作岗位。

来源:四平日报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