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新闻发布会 要闻-四平站 王韬 333655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四平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新闻发布会 要闻-四平站 王韬 333655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要闻

四平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新闻发布会

2021-03-15 18:4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3月15日,四平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新闻发布会在市政府召开。四平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四平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褚春彦介绍了四平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前期开展情况、基本内容、有关措施、工作目标、工作安排,并就做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作出承诺。

  褚春彦在发布会上介绍,市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按中央安排,从2月底开始、6月底基本结束,时间为四个月左右,根据《全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和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三指导组要求,四平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3月3日召开动员部署会议,坚持高位推动,超前谋划,稳步实施。主要聚焦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重点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着力解决政法队伍存在的政治不忠诚、执法不公正、司法不廉洁、遇事不担当、作风不过硬等问题,全面正风肃纪、反腐强警,推动全市各政法单位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能力素质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使广大政法干警更好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目前,各项工作开局良好、进展顺利,正有条不紊推进。

  褚春彦强调,四平市政法机关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提高政治站位,教育引导全市广大干警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始终听党指挥、忠诚使命;要勇于自我革命,以动真碰硬的决心和气魄抓好教育整顿,切实抓住要害,全面摸排本地政法干警违纪违法问题特点,精准查找多发性、顽固性和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准确界定自查、被查情形,细化整治措施、落实整治责任,全面彻底整治政法队伍顽瘴痼疾;要狠抓重点工作落实,确保规定动作全部做到位,做到规定动作一个不少、关键举措一条不缺、相关要求一项不松,注重统筹谋划、系统推进,环环紧扣、步步为营,做到领导强化、条块协同、机制创新、举措管用,确保教育整顿有序有力有效推进,坚决打赢这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攻坚战。

  四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四平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许辉,四平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四平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朴永刚,四平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四平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姜生,四平市司法局局长、四平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孟智群出席发布会并分别介绍本单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忠鑫 吴一彤 文/摄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